公告

謹向大家報告一項消息:


各位網友,家父(部落格作者) 已於2011年3月4日早上11:35因病突發性腦部出血逝世離開。


我父親近年來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前年年底2009因身體不適就醫檢驗,經檢驗為自體免疫疾病引發血小板低下,經過住院及藥物治療後病情趨於穩定。


後在今年2011春節前夕時染流行性感冒,因免疫系統疾病導致血小板低下復發,病情時好時壞。

2月28日由於病情急遽變壞因而緊急送往台北市國泰醫院進行治療,經檢查後確認後為血小板低下引發胃出血以及腦部出血,當晚緊急開刀後病情稍有穩定,但是在4日後3月4日早上腦部腦幹部分突然出現第二出血點,經急救無效遽然逝世。


就日常與父親的談話得知,父親對於這個部落格是非常重視,他這一生都在從事建築,建築也是他的興趣同時也是他最熱愛的工作,因此他一直希望能將他這一生於營建管理中所學到的經驗傳承下來,讓台灣營建業的整體水準能夠提升,在這個部落格中除了專業的營建管理的文章以外其餘非專業性的文章如給社會新鮮人的忠告, 都是希望職場新鮮人(尤其是我們兄弟三人)能夠閱讀以及學習的文章, 裡面很多內容我們平常在日常生活中都是耳熟詳的,此刻讀起這些文章格外令人傷感。


在這裡要謝謝各位這些年來對家父部落格的支持以及鼓勵,未來我會陸續整理父親所遺留下來的一些手稿文件以及資料, 並且慢慢放到部落格中與各位分享。  


註記 : 目前告別式已訂於 4月 12 日上午 9時於第二殯儀館懷親廳進行公祭。

留言

  1. 濟公師總是樂於助人,我也是他幫助的眾多網友中的一名,每次有問題求助時,他都能在第一時間給予回答。如今大家少了一位亦師亦友的前輩,他的智慧及風趣永遠在我們心中。

    回覆刪除
  2. 節哀
    仍十分感謝您父親之前的解惑
    這年頭願意分享所學的人,真的很偉大

    知識傳承同樣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若有出書,也請再留言告知
    祝好 趙元鴻

    回覆刪除
  3. ...與濟兄在這個園地邂逅已一年有餘,談笑間得益匪淺,對濟兄的專業學識與寫作熱情欽羨不已..
    這裡的文章都極具份量,值得細讀,我還沒全部看完呢...
    如今斯人已矣,徒留餘思,聞訊既難過又震驚,復感嘆人世之無常...在此誠摯的祝念,願濟兄安息...

    回覆刪除
  4. 我好難過
    又失去了一個可以在建築上解惑的老師!
    願濟公師安息!

    回覆刪除
  5. 我好震驚!好難過! 跟濟公師只是在網路上默默潛水向他學習! 可是一直十分佩服他! 這個BLOG還有好多值得我學的! 請節哀!

    回覆刪除
  6. 記得才跟副總去吃午飯沒多久?您就離開我們願在他方淨土,再續今生如父如兄之情緣,往昔喝酒,談論佛法政治.以及她最愛建築歷歷在目,哀哀哀

    回覆刪除
  7. 敝人常在此潛水向 濟公師兄汲取經驗及解惑,在此誠摯的祝禱, 祈請 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接引 濟公師兄,往生西方淨土修行,早成佛果,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8. 有些許日子未到此

    今日突然悉知  深感人生無常  應把握當下
    日前曾在此獲得不少專業知識  讓我獲益良多 
    願 濟公師 好走  


     
    請節哀 
     

    回覆刪除
  9. 扎根教育實現真建築的行者,無懼無常奉獻專精留經典,縱線上之交淡如水,文筆交相情更深,理念牽繫著這份情,難捨離去,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10. 『高晨』建築工程數量估算2011年4月11日 清晨7:42

    痛失一位幽默婆心的"濟公兄".
    在西方極樂,同樣關切我們這些凡人.

    回覆刪除
  11. 聽到這個消息十分震驚,謝謝濟公前輩無私供獻自已所學 ,願濟公前輩安息!

    回覆刪除
  12. 一代無私的宗師圓寂真是國家社會的損失,希望有人接續其精神,將濟公先生的精神傳承下去。

    回覆刪除
  13. 好些日子沒來
    得知噩耗真叫人難過與惋惜
    應更加努力學習濟公師生前遺作
    並將之永流傳
    濟公師 安息
     

    回覆刪除
  14. 逆游順流~潛藏深根2011年5月7日 晚上11:27

    節哀
    偶然機會下拜讀濟公兄大作,甚感同理,無意間亦已數載,哀哉,僅再此祝念~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15. 知道這個消息 心裏有些遺憾
    無法親口向他說謝謝  請幫我轉告他
    謝謝他用心的經營這個網站
    這個網站可是我在建設公司 增加功力的好幫手
    工地的知識 同事不可能願意 如此 鉅細靡遺的解釋
    所以 我學到了很多 
    真的 謝謝你  希望你    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16. 日前偶然透過網路搜尋來到這邊,經由相關文章也獲得許多幫助,但直到看這篇文章,
    方知部落格主人濟公師傅已然辭世,真讓人感到惋惜,也請世兄節哀。

    回覆刪除
  17. 因緣際會在網路上蒐尋到這個BLOG,解決了我許多疑惑,很感謝濟公師的無私分享他的寶貴經驗,願他能永遠安心喜樂~

    回覆刪除
  18. 想像魚的悠哉2011年9月21日 凌晨2:57

    我珍惜曾與前輩共同討論的時候,如今我只能靜靜的回憶.

     

    回覆刪除
  19. 今日才看到濟公師已辭世,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也過得很好。
    於此部落格有相當大的收穫,也尚許多寶貴經驗還待吸收,聽聞此訊,也感到非常心痛,望節哀。
    願濟公師,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20. 偶然來到這個網站,發覺內容很不錯
    看看最新PO竟然作者已離世,令我感覺惋惜
    感恩尊父留下這麼好的建築知識分享,未來我在規劃設計時,會多多參閱尊父留下的寶貴意見
    感恩

    回覆刪除
  21. 遺愛人間 承先啟後


    感恩您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2. 感謝濟公師,您的大作對小弟是授用無窮,謝謝

    回覆刪除
  23. 濟公師的無私貢獻,讓小弟獲益良多,願前輩安息...

    回覆刪除
  24. 時光匆匆,濟兄謝世忽忽已過一年,我依然感慨不已~~

    回覆刪除
  25. 感謝濟公師父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26. 令尊遺愛人間,承先啟後,造福不少後輩小生,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27. 在查詢資料時偶見此部落格,參閱之後發現令尊的學識與傳承經驗相當令人敬佩,雖然日後未能再領受其專業且無私的分享,但這個部落格的存在價值會永遠的留傳下去,幫助許多工程上的後進.感謝您們.

    回覆刪除
  28. 無意之間來到這個部落格
    只看了一篇文章就覺得說明得好詳細!!
    沒想到看到最新文章
    頓時令人感到難過、可惜.....

    回覆刪除
  29. 您好!

    今日在網上搜尋資料,發現您父親的這個部落格,讀了幾篇文章之後,才發現除了技術性的知識之外,更有許多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在字裡行間,處處有著智慧長者想要分享世人的寶貴內容!

    感謝您令人尊敬的父親,希望他與我的父親一樣,都已在更美好的世界享受不同形式的生命狀態。我相信,他們同時也還在看顧着我們。

    也謝謝您能繼續維持這個部落格!

    回覆刪除
  30. 感謝前輩您不藏私的分享與傳承....

    回覆刪除
  31. 咳...真沒想到一位如此熱心解惑的前輩就這麼離去
    感謝您的指導,祝前輩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32. 感謝前輩無私的分享,確實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幫助,感恩。

    回覆刪除
  33. 偶然搜尋來訪看到前輩寫下可貴的經驗分享,拜讀幾篇之後才發現前輩已離世~~~~
    真心感謝您不藏私的分享與忠告,心中沉睡已久對工程的熱情,又湧上心頭。
    感恩~無限的感恩~

    回覆刪除
  34. 一個斗膽的建議,是否能將前輩所著集結成冊出書呢?

    回覆刪除
  35. 感謝前輩無私的分享,確實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幫助,感恩。+1

    回覆刪除
  36. 也是偶然在查詢資料的時候,來到前輩的部落格,讀了幾篇之後發現,心情頓時沉重,感恩前輩的寶貴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37. 我也是在偶然查詢資料時候,如獲至寶的發現這裡...感恩前輩的寶貴經驗傳承..

    回覆刪除
  38. 因查詢資料,輾轉連結至此。
    感謝版主的無私分享,
    至今2018年仍受益到同業的後輩們。
    極其感謝與感恩!

    回覆刪除
  39. 感謝前輩無私的分享,確實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幫助,感恩。

    回覆刪除
  40. 我是因為近期將自地自建,上網搜尋中無意間發現此建築知識的寶庫,
    感謝版主造福後人,即使隔了許多年
    前輩的一生的知識將在我輩身上繼續傳承下去
    前輩可以安心了

    回覆刪除
  41. 感謝濟公前輩的遺愛,讓我在工作上獲益良多。
    濟公前輩您走過的軌跡,遺留下的叮嚀,必將在更多的後輩身上傳承。
    您已不朽。

    回覆刪除
  42. 感謝前輩的分享,獲益良多
    後輩會持續精進空間營造的技術,讓台灣的勞動環境以及空間變得更好
    也會持續提攜未來的後輩,將經驗傳承下去。

    回覆刪除
  43. 感謝前輩無私分享偉大精神 晚輩受益良多
    持續讓台灣更好 也繼續傳承!!

    回覆刪除
  44. 謝謝前輩無私分享.想分享與精進技術.想請問版主的小孩.可以參考與分享??

    回覆刪除
  45. 感謝您與作者的無私
    今天有幸在網路找到參考資訊,寶貴的前輩經驗
    願您全家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6. 2020 感謝前輩持續的用文字鼓勵我這小小工程師!!

    回覆刪除
  47. 感謝前輩無私的付出,這些知識及經驗對我們幫助非常大,感謝您

    回覆刪除
  48. 感謝您留下的珍貴資料,生滅有時,善念常在。。。

    回覆刪除
  49. 感謝前輩,您的寶貴經驗幫助了大家謝謝您無私地分享

    回覆刪除
  50. 感謝前輩的傳承,讓剛走入工程實務不到六年的我,在面對未來的路時安心了不少,謝謝前輩....

    回覆刪除
  51. 感謝前輩用您一生寶貴的經驗無私無償的分享給大家,讓晚輩真的受益良多,目前也還沒讀完所有文章就讓我腦中飽滿,謝謝前輩!!

    回覆刪除
  52. 謝謝前輩用心又仔細地分享實務經驗,晚輩獲益良多,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53. 感謝前輩的分享, 在這裡獲益良多,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