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營建管理工作室」

 

算一算,這個部落格成立也四年多了,1558個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

最近似乎已逐漸厭倦關在"塔"裡自己一個人比手畫腳、說道理,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希臘羅馬神話裡的「奈西塞斯」,每天面對「螢幕」,都快要變成水仙花了。

想要變化一下,所以去年年底突發奇想:成立一個工作室「走出去」,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

反正,我還是以經營這個部落格為主;但是,如果看官有營建管理實務需要找人參與計畫、工作執行、問題檢討、疑難顧問等,歡迎成為我的客戶/朋友。

「多一些學術研討,少一些商業市儈。」是我對工作內容的期盼。

想做、要做、可以做的工作似乎很多,我心中也沒一個譜兒,似乎只好一切「隨緣」了。看官如有想法,歡迎提供意見。

 

 

(待續)

留言

  1.  早就要這樣做才不會埋沒您的專業智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是您看得起。謝謝你的鼓勵/事實上,我還是七上八下的。

      刪除
  2. 怕甚麼?又不是菜鳥,看過的雞比鳥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也對啦。我覺得應該說:喝過的酒比看過的水多!!

      刪除
  3. 加油摟!濟公兄~

    回覆刪除
  4. 冷藏與最後的談判2013年1月17日 清晨7:31

    您好,本人目前就讀中華大學-正在營造廠擔任 監工 !

    說真的 也學的有點灰心 ! 但我會努力的 ^^"

    回覆刪除
  5. 虹彩專業裝潢油漆公司2013年2月26日 清晨7:12

    偶然的機緣看到這個部落格,我也是相關的行業.室內設計.看你跟仁波切拍的照片.應該是業界的前輩吧!常到你的部落格看您寫的文章學習, 謝謝您提供一個這麼好的經驗值學習平台!感恩!jimmy

    回覆刪除
  6. 大師您好:
    想請問建築工程預算如何概抓?
    假設一件案--地約900坪,建7000坪,B4F~24F,建物單價約25萬/坪(屬換屋族群),1~3樓採用正面石材搭配鋁包版,外牆二丁掛搭配抿石子,假設純建築預算80000/坪。
    想請問有無辦法(公式)可試算出模板、鋼筋、混凝土、輕隔間、泥作、鐵件、石材............等等等(所有工項),所應該佔的合理比例。
    因為有些建設公司常會說預算不夠,要刪減施作範圍(在銷海範圍外的建設公司有權變更,或是變更材料等等)
    感恩

    回覆刪除
  7. 請問您的工作室在什麼地方?或是方便留下聯絡方式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