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新春感言1.----千萬不要咬牙籤,拜託。

過年這一段時間,在外面吃飯/用餐的機會比平時密集許多,讓我感觸最多的(驚心動魄的)是:看到打扮入時的小姐/女士咬著一根牙籤走出餐廳,或是用完餐拿一根牙籤剔牙,雖然用一隻手遮著小口,可是,真的還是很難看!!

拜託,只要有人一咬牙簽,一切形象對我來說:通通完蛋!!

小馬哥害人不淺,也許有人以為如此"很瀟灑",那真是天知道。男生不顧自己的形象也還罷了,小姐女士也以為自己是"小馬姊",就太離譜了。

以前我曾經寫過,萬一用餐以後怕自己齒縫留香,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到"化妝室"去照照鏡子,在化妝室裡要漱口、要剔牙、要...悉聽尊便,絕對不會"破壞形象"。(外國人稱"廁所"是"化妝室",不是"文雅"而已,有他實際的功能/道理。)

千萬不要在大庭廣眾間拿一隻牙籤(牙線)整理口中的殘羹菜屑。我覺得那個動作真是"色、香、味"俱全。

**********

新春期間,看見太多美女俊男不自知的使用牙籤、叼著牙籤,實在受不了,所以,吶喊一下。

拜託!拜託!

留言

  1. 完全贊同國外化妝室的說法,不外乎肚子疼/有屁意/整理儀容/任何會吸引同席人的目光舉動,還是去化妝室比較保險. 但是在台灣,好像大家不在乎自己形象,素質教養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春快樂! 那件事,有沒有"續集"?我這裡是音訊渺茫,到他的部落格,好像是另外一個系統,我也懶得追下去了。有機會,再說。

      刪除
  2. 今年過年已經休息了一個星期了~明天就要上班了哦
    我來給 濟公 大大拜年囉~~~

    [ ]一拜全家好;
    [ ]二拜困難少;
    [ ]三拜煩惱消;
    [ ]四拜不變老;
    [ ]五拜兒女孝;
    [ ]六拜幸福繞;
    [ ]七拜憂愁拋;
    [ ]八拜收入高;
    [ ]九拜平安罩;
    [ ]十拜樂逍遙!
    "新"歌一曲送祝福
    "年"年有餘豐五穀
    "快"馬加鞭奔小康
    "樂"樂呵呵享福祿
    "萬"紫千紅滿園春
    "事"業有成心事順
    "如"沐春風甘霖降
    "意"氣風發向前奔
    "心"語一片道祝福
    "想"發財運滾滾來
    "事"隨人願順天運
    "成"就大業展宏圖
    "恭"祝明年多佳音
    "喜"事連連進家門
    "發"家致富福如海
    "財"旺人旺萬事興

    回覆刪除
  3. 來拜個晚年...恭喜新年好,虎年發大財!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