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新春感言2.----自己碎碎唸。

一年容易!!

這個部落格已經營1202天,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前年底、去年初,記得那時應該已發表7-8百篇嘔心泣血之作,去年一年理應只寫了1-2百篇(詳細數字懶得回頭去查,我只是在檢討自己而已。)明顯退步,可能是因為去年"病"了一年的緣故。

回應及留言合計約1000篇,原因是有些廣告、談天說地、廢話、謾罵....都被我大筆一揮、一率刪除。不過,顯然國人喜歡"潛泳"的比較多,所以與點閱人數比較起來,比例似乎"很奇怪"。

我寫這個部落格的對象是台灣的營建工程師,加上我一向嚮往蘇東坡的"嘻笑怒罵皆文章",所以難免引用一些"厘語",增加一些趣味,希望傳神一點。沒想到,後來根據"谷歌"的統計,大陸、歐美日韓等(約有60幾個國家、地區,500多個城市)也有一些"點閱",有時我會猜測:這些人是華人?華裔?外國人?如果是外國人,他們認識"繁體字"?還是有翻譯?那麼,遇到"厘語"他譯得出來嗎?

老實說,我只有祈禱:台灣的工程師加油。當然,廣的來說,只要有用,文章誰看都一樣。

從回應、留言來"推測"台灣的營建工程師的心向,我是比較保守一些。所以,接下來我會寫一些文章來解釋我個人的想法,希望有一些些影響/改變。

當然,我也相信有一些潛伏的高手在一旁審視,如果我有錯或是可以討論的議題、觀念,歡迎指教。

**********

另外,也有件事情拜託看官:我自己對"未完"、"待續"的一些文章也相當頭痛。有些是因為要"補圖"、有些是因為"很難寫",有些是"放久了,根本就忘記了"。所以,如果看官發現有關文章,請撥空"留言"或是回應,我一定盡快"結束"他。拜託拜託。濟公頓首。

留言

  1.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宗旨目標,新春愉快~ :D

    最近業務需求改變,較不常來貴板報到,
    感謝先進的經營 ,我們才有機會享受美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我也會覺得很累。可是,始終無法放下(因緣很多)大概注定我要把絲吐完吧。新年快樂!!

      刪除
  2. 回覆
    1. 對嘛,偶而也要露個身影、吐一些氣泡嘛。

      刪除
  3. 想像魚的悠哉2010年3月1日 凌晨4:05

    向您拜個晚年阿!新年健康&快樂
    國人潛水功力匪淺,努力經營卻像在發牢騷,沒人理會...
    現在能讀多少就算多少,等六月統測考完,營建工程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說呢?反正希望有幫助就好。祝年年順利、如意。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