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只有29分,別笑!!

說我的"營建知識"只有29分,不知原由的都以為我"太"謙虛了。

其實,我是相信叔本華說的:「謙虛不是美德,如果是,白痴就成了天下最有美德的人」。

****************

如果看官讀過我上一篇"靦腆的大師",應該可以支持我的"計算方式/公式"。所以,各位看官都沒有注意到:我一直說:我只懂"實務"....意思就是說:理論、法規我懂得不多,不要來考我;那樣,如果計算式裡去掉"法規"、"理論"而只談"實務",那我說不定有機會"及格"(60分耶)!!

如果我們只談"建築",少談(或不談機電設備),那我要及格的機會大概有八成囉!!

***************

去年,有位看官出了一二十題的"結構問題"來"問我",害我一面發抖一面回答(腳底一直冒汗/心理一直罵:什麼題目嘛?明明是考試!!)後來他又寫了一篇他對那些問題的看法/答案來跟我"討論";這一段應該還保存在"回應"或是"留言"的紀錄裡(我沒刪除)。

前一陣子,有個題目問:什麼是GA? 又讓我嘀咕了好一陣子。

我個人窮幾十年功夫,才對"房屋建築的營建管理實務"有一些些心得;學習過程中,我也曾放棄許多與"建築"無關的工程學習機會。我希望年輕工程師要盡可能選擇適當的範圍/深入探討,切勿貪多。

一定的廣度與一定的深度是年輕工程師應預先訂定的學習目標。

**************

新年新希望(訂定的目標必須是"看得到而很難做得到"):

我希望今年能寫700篇文章,湊足1500篇;而後才來考慮出書。如果有足夠的人需要的話。

 

留言

  1. 如果" 前輩" 有出書的話....我一定會第一個購買的~~~ 我支持您,我希望前輩能夠今年完成”寫700篇文章”的願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已經成功50%.
      700篇?目標耶!

      刪除
  2. 防火鋼板防火時效(唯傑鋼品)老倉2009年1月5日 上午10:06

    只有29分?----
    0.0001分的我報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幽默了,不過我想如果整體來算,任何人都不可能及格。我們只要在適當的領域有適當的深度就很了不起了,不懂的?請教別人。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