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權

本來我有三不談:政治、宗教、女人。

但是,最近我實在忍不住寫了一篇:有關「思想控制」與「洗腦」的文章,幸好,沒有什麼激烈的反應。

*******************

其實,我要說的只是"觀念",給年輕人一些我的想法,就算是野人獻曝吧,聽聽也沒啥壞處。

*******************

對於近幾年國內的"亂象",我不置可否;反正就是這樣,我也無能為力,與其花精神去"罵"還不如多寫幾篇我懂得的東西/盡盡自己的一些力量。

但是,近來政府有些做為,實在是侵犯了"人權"。可是我看新聞網裡的『這篇新聞讓你覺得?』的統計資料,不禁讓我憂心。

我不知道讀這些電子新聞而且會回答那個問題的群眾是怎樣的一些人?但是我真的祈禱:千萬不要是年輕的一群!!

********************

我的觀念是:只要事關"人權",無論加諸誰的身上,我都誓死反對!!

要知道,如果我們容忍這種政府、這種官吏、這種事實,難保有一天不發生在我們/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人身上。"天賦人權",這是真理,任何一個政府、官吏、宗教都不能以任何名義違反這個"真理"。如果有政府、官吏違反,我們就應該唾棄他、討剿他、罷免他、甚至起來革他的命!!

*********************

年輕人啊!!其他的,我沒意見(因為我只是一隻老螢火蟲,怎敢與日正當中的"太陽"爭輝?)但是,請用"人權"看一些事實;如果連這個"基本概念"都沒有,有一天你當權了,是不是也把"人權"視如無物?把老百姓視如草芥?

那麼,談什麼"公理"、"正義"呢?

談什麼"理想"呢?

留言

  1. 「人生而平等」於所謂民主進步的台灣卻赤裸裸的透過煤體讓大家知道平等「因人而異」,司法改革~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司法?就像皇后的貞操?是不可懷疑的?算了吧!!司法改革?我贊助過"司改"好幾萬元,結果是:只有失望!!也許應該是"慢慢來",人權、法治可以慢慢來嗎?

      刪除
  2. 此篇文章深得我心,有智者能看的深看得遠。
    常常默默看你的文章,很少回覆,但你既已發聲,怎能吝嗇給你掌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25以後,因故遠離電腦,今天是第一次上網,慢慢的回應"回應"吧!
      謝謝回應!!希望我們的民權能真正的"有一定的水準"希望我們"學法律的領導者"不要把書本讀到"咖加啪"去!!
       

      刪除
  3. 感謝分享,祝您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