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及未來方向(丙03)

    這一陣子整理以前的文字,花了許多時間,成果不彰。

    目前大概完成1/3左右而已,原來只在螢幕上改寫,後來覺得問題多多,所以一篇一篇列印出來,準備好好修理一番。當然,那工程就更浩大了,所以,慢慢來,急不得。

    昨天,將有關文字的分類做了一番調整,將以前"營建管理"的分類拆分為"初級營建"及"中級營建",本想加個"高級營建",想一想,還是暫且不要,以後看情形再說。

    文字的分類是我自己分的,是否適宜,邊走邊瞧。

    爾後,我想增強"初級營建"的部份,也就是寫一些比較實務的施工方法、須知、概念。因為,我覺得有些比較深的觀念及執行方法對年輕工程師,似乎派不上用場。

   初級營建管理,我是以營造廠的監工這一級的工程師為主要對象。施工技巧,我比不上技術工人;施工理論,我比不上學者專家;如果有法規的問題,我也比不上主管官員。但是,總而言之,這是我個人的學識範圍,坊間也很少有此類的書籍,所以,我就斗膽寫一寫,如有高手,歡迎補充、修正、我一定接受並改進。這樣,除了改正我的錯誤觀念以外,對後來者也是一大福音。先謝了。

    如此如此。

留言

  1. :) 真心期待你的歷練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敢說我有一肚子建築。不過,我承認不是大師;我只是中(宗)師而已。這是我跟一位台南藝術學院的教授互相陶侃的話。
      希望你忍受這些枯燥無味的蠶絲。有題目,請提出,我一人喃喃自語,快要得到癡呆症了。
      謝謝精神支持!!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