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篇"營建管理實務"後的告白(丙02)

 

   最近,有些意興闌珊,所以暫時封筆,回頭整理過去寫的文章。

   我從第一篇開始改寫,到今天,應該也讀了四、五十篇了吧(包括其他類別的文章)。

   有些還好,有些被我改得面目全非,自己都懷疑當初是怎麼寫的;其實,我寫部落格從來不打草稿、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有些文章寫寫停停、有些一氣呵成、有些寫寫就忘了;所以,回頭一看,有些真的是不知所云、慘不忍睹。

   特別要說明的,就是這次修改,我寧願改得面目全非,也捨不得刪除任何一篇文章。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別人的好。傳統毛病。

   我想,可能還要花上一段時間才可能通通簡單讀完、修正一次。所以這段時間內,除非必要,大概不會有新的文章出現。如果看官有意見、有題目,請賜告。如果我知道,一定立刻上網報告。

   前面說過,我是想到哪兒就寫到哪兒,所以回頭是必要的,不然,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寫了哪些,哪些還沒寫,遺漏了哪些。

   在我書房的牆上,掛著一張布印的F-15戰機。因為,我時常提醒自己:美國人製造的F-15,總重25噸,打得各國飛機哇哇叫。到現在已除役了,我們國家一架也沒有(美國人就是不賣)。我以為營建工程是一個比較粗糙的工程,如果都不能精確做好,怎麼能期望國家造出F-15這種精密的飛機呢?

   加上如果每個人都深怕別人超越自己,經驗不肯傳承、累積,如何進步呢?所以,國家、社會、行業要進步,不只是要靠每一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更需要全體工作人員互相砥礪、切搓,才能有機會慢慢趕上先進國家的水準。

    寫部落格的目的是:只要我知道的"營建管理",一定毫不保留的寫出來,讓年輕人少走冤枉路。

   簡單說明,如此如此。

留言

  1. (唯傑鋼品)老倉2007年8月17日 上午9:51

    同感! :)

    資訊與知識要分享,
    才能顯現它存在的價值,
    休息一下,再出發或許能作的更完美 =D>

    謝謝這些日子,毫不保留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