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工的一天(上)(甲10)

    一大早,穿上公司發的制服,匆匆騎上摩托車就往工地走。順路繞到巷口的"美而美"買二份蛋餅,踹在懷裡,再趕緊跨上車奔向一天的開始。

    八點不到,工地主任已站在工地門口。那張臉看起來還滿和藹可親的;顯然昨天晚上將近半夜2點才結束的12圈麻將、沒有引其他老婆的革命;更重要的是他小贏。大家心照不宣的搖搖手。

    走上支格支格響的組合屋二樓,前面一間是小型會議室,後面是辦公室,辦公室隔成兩間、裡面比較小的一間是業主監工的辦公室。組合屋一樓是大會議室、值夜室及廁所、浴室、儲藏室。還沒八點,業主監工一個不見。倒是素有"工地之花"稱呼的美麗工管小姐已坐在電腦前敲資料。

   "睡不著啊?"

   "沒有啦。今天跟我老公送小孩去學校,所以比較早來。"他露出一個甜美的笑容。

   把背包放在座位上,泡一大杯"兄弟茶";(看官可能不知道,工地每個月都有一些奇怪的人來推銷茶葉,雖然茶葉品質不怎麼樣,反正也不是頂貴,而且一個月來個二、三次,一次也只推銷個一、兩包,剛好夠工地用,所以我們稱之為"兄弟茶")。坐下來,隨手翻開週報會議紀錄檔案,我開始吃我的早點。這時,工程師陸陸續續進來。工務所開始熱鬧起來。

   "喂!昨天誰輸啊!?"有人發聲。

   "還不是阿泉那狗仔。"有人回答。

   "賓拉登呢?"賓拉登是主任的外號,因為每次打牌,只要有人聽牌,他一定立刻下車、搏臭!!這是業主監工打牌時幫他取的,笑他沒事就跟賓拉登一樣躲起來。

   "小贏。"

     "噢......"有人想發言,   這時樓梯響起來,有人說:"主任上來囉。"立刻一片寂靜。後面跟著進來的就是臉色陰霾的業主監工。

    主任召開日報會議,將昨天的工作及今天的工作及重點說明以後,問業主監工有沒有什麼指示?業主監工是個40左右的老鳥,"沒有啦!等一下主任來我房間。"大家投給主任同情的眼光以後,匆匆逃離會議室。

     主任等監工都離開以後,跟著業主監工到他的辦公室。"我說啊,主任。"業主監工一邊說一邊打開公司提供給他專用的冰箱門;"你看!空空的,啤酒也沒了,飲料也快沒了。不是我要喝ㄟ,我是幫你們公司做公關耶,客人來了,什麼也沒有,搞什麼東西嘛!!"

      "大概是小姐忘了,我立刻叫她補滿。"主任陪著笑臉。

     "很久沒有聚餐啦!!今天晚上找幾個工程師ㄧ起吃個飯、飯後打個牌,怎麼樣?"業主監工微微瞇著眼,切換成一張笑臉。

      主任支支吾吾的,"我恐怕不行ㄟ,我老婆家今天有事,晚上說好要陪他回家。不然我較小豬、阿志還有阿泉陪你好不好?"

       "哎呀,他們不行啦。算了算了,下星期再說好啦。"

正是:這廂威風,那廂挨罵吃排頭。營建生涯,神仙老虎狗。

欲知後事,請看下回分解。

(未完)

留言

  1. (唯傑鋼品)老倉2007年8月25日 凌晨3:53

    聽工地主任說--- :((

    最高記錄"兄弟茶"一個月買7次(主任泡不完還送我1斤)
    且是"3家"來賣的,價錢在"行規"裡屬合理
    只是品質不怎麼好喝
    ---還好我不是營造監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賣幾次?也沒啥紀錄,因為不一定是誰在工務所。反正來了就買他兩斤,一般有地盤性ㄟ。你跟他說,某某人來賣了,應該就不會再來。價錢還好,品質?至少有茶的顏色。一笑!!而且在工地,馬馬虎虎啦!!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