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自己所學

這個部落格有關營建管理的文章怕不有七、八百篇了,當然,不可能面面俱到、鉅細靡遺,但是,輪廓總是有的。

**************

我不知道"看官"的想法/希求,所以,很難順著看官的想法/意思去寫文章,除了答覆問題/回應比較實際以外,只好自己想到哪裡寫到哪裡。莫怪我。

文章雖亂,我想還是有頭緒/架構的。

**************

有幾個基本觀念是我一天到晚說的,希望工程師能了解:

一、任何一個公司只要能賺錢/不違法,他的管理制度就是"好的"。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所待的公司很爛,這裡有問題、那裡不公平......;事實上,如果你當你們公司的"負責人"你會如何修正/調整/改革你發掘/察覺的問題呢?

將心比心,你會發現「問題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台灣諺語說的:「不是獃人想的那麼簡單」)。

這一點跟「落實所學」有什麼關係呢?關係大了:工程師在一個公司、一個工地,千萬不要"強行"推動你的觀念/想法,尤其是"長官"都面露不愉之色之時。

老闆(或長官)覺得:我這樣做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大肆改革"?你敢保證會更好?會賺更多錢?會節省更多"支出"?會........。

二、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