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蟲的品味--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丁02)

     有位台灣財閥的第二代,三十幾歲已是幾家知名公司的總經理,他的父親(當然是董事長囉)擔心他年輕受騙,所以找了一位老臣去告訴他:"公司裡,某某人說話不可輕信,他只挑好聽的說,而且只會逢迎拍馬,沒啥真正的本事."這位第二代的青年才俊回答道:"我知道,我知道."然後他要這位老臣靠過來,低聲的對這位老臣說:"不過,他說的話,聽起來,心裡真舒服!"

      說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似乎是罵人巧言令色.一般君子不屑為之.

      其實,我倒要問:見人說人話,很正常.那麼,見鬼不說鬼話,要說什麼?英文?別幽默了!

      在各種場合中,溝通的唯一管道就是語言,要如何掌握氣氛/如何打動人心/如何獲得掌聲/如何.....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嗯嗯...有時候,是需要說得所有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

      變形蟲必須適應環境,否則如何生存--快樂的生存.如果你是脊椎骨鑲了不鏽鋼板,打了鋼釘,不可能折腰的君子,我真的打心底佩服你.

       讚美你!稀有動物,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

       記得歷史上有這樣一位人物:在他當小吏的時候,逢迎拍馬/阿諛諂媚/招搖撞騙,無所不用其極,為一般士大夫所不齒.可是他卻能夠平步青雲,扶搖直上,最後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在他當上宰相以後,突然搖身一變:戒慎恐懼/勵精圖治/勤儉治國,最後成為歷史上的一代名相!

        有人問他,為何如此?他回答說:"當我是舉足無關輕重的小小官員時,人微言輕,根本談不上理想.等到我不段斷努力成為地位最高的宰相以後,當然要發揮我的抱負了."

        如果你有理想,有抱負,還有一些智慧,那麼,希望你不要年紀輕輕就陣亡!有時為了更大的夢想,年輕時適應環境生態,當個變形蟲,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只是,千萬不要坐上大位以候,積習難改,依然貪贓枉法,胡做非為,那就太太太.......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