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黃臉婆--早早上床,晚晚起床(丑64)

****在家邋邋遢遢,出門票漂亮亮,有沒有搞錯啊!?****

    以前的長輩教出嫁的女兒許許多多為人媳婦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些特殊的我們不談,就只談一般的,比方說:晚晚上床,早早起床。廣義來說,是希望勤勉持家;狹義的說,希望自己的女兒在老公面前永遠是漂漂亮亮的,老公永遠看不到老婆邋遢的一面。

    可是,現代女性似乎剛好相反,不僅晚晚起床,甚至各種邋遢模樣盡顯於家中:蓬頭垢面、一年四季,一天24小時,幾乎都穿那一套寬鬆醜惡的便服,肆無顧忌的在臉上塗滿化妝材料.......

     我不懂"女為悅己者容"是婚前的事?婚後就原形畢露?

     我更不懂:老婆在家如此邋遢,出門卻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是要給誰看?

2007.08.09.第一次修正。

留言

  1. 就如你所說的,家是避風港,在家放鬆自己,我想不只女人如此,男人應該也會如此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很糟糕的想法。
         我們做所有的事都是利害求其均衡。上班不得不"像上班"。回家就"我舒服就好"?真的嗎?極端一點,你的兒女怎麼想?不重要?那我認賠!
         在客廳(有子女或父母在)跟在臥室(夫妻兩個人)穿一樣?不會吧!
         就這樣.多想一下。你會同意居家有居家服,可是絕對不是內衣短褲!

      刪除
  2. 所謂放鬆自己並非如你所說在家著內衣短褲, 而是精神上的放鬆!至少長輩應負起身教的責任!贊成!贊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