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黑一白與三閥一客(丁03)

     60年代,台灣產業中,有所謂打不垮的三黑一白.

     三黑是:黑松汽水/黑人牙膏/黑美人酒家,一白是:白蘭香皂.當年,此三黑一白真是叱吒風雲,令相關產業聞之色變,無不積心處慮要爭取平起平坐,甚至取而代之.幾十年過去了,雖然沒有當年的意氣風發,但是還是足以地震一下!

    90年代了,台灣社會跟著時代腳步,各種產業不得不勉強提昇,也造就了現今社會的四大奇蹟:三閥一客.

    三閥是:財閥/學閥/黨閥,一客是政客.

    財閥大家都很清楚,天天報紙上都有他們的新聞,得意的時候頤指氣使,呼風喚雨,拿銀行的錢/投資大眾的錢玩自己的遊戲,錢放自己的口袋,反正你奈我何?出了問題,只要說一句話:政治迫害!或是往舊大陸/新大陸一躲,你咬我啊?(如果政客的特支費如此轟動,那麼投資大眾 如果稍微了解這些財閥的特支費/辦公費,保證你吐到無血!)

   學閥可能就比較隱密一點.多數的學閥其實也滿可憐的,必須跟其他的二閥一客起舞,才能或平步青雲,或獲得一些蠅頭小利般的賞賜,是三閥一客中最沒權勢的一族.可是也不可小覤,這些人多數打著學者專家的名號,招搖撞騙.台灣嘛,你也知道,"博士""專家""教授""學者"是可以把云云老百姓唬得一愣一愣的.我說的沒用,找個學閥背書,你還能有啥意見!?

   說到黨閥,真是遺害萬年!

  本來為了理想/為了做大事(國父說的)結黨團結,無可厚非!以前一黨獨大,國庫通黨庫/黨員即官員,誰敢有意見?現在進步了----有在野黨,有執政黨,那就不一樣了,為了黨的利益(好聽一點,其實還不是為了私利),所以進行惡鬥,只要其他政黨說的/做的/想的,我通通反對!反對!反對!社會因此而亂,民生因此凋敝,那是你家的事!誰叫你當初選我?誰叫你當初不選我!

    政客啊,不說也罷!指鹿為馬原以為是歷史故事,台灣的政客居然可以天天指黑為白!

   三閥一客,唉!真是"閥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