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蟲的品味--衣著(丑13)

      有一位教藝術的大學教授告訴我:"我在家裡,都是光溜溜的,什麼也不穿,多舒服!"

      我姊夫前一陣子到歐美搭乘豪華郵輪旅遊.一天晚上,船公司舉辦盛大的晚宴,規定參加的人員必須著深色西裝或晚禮服.有一位台灣去的年青人說:"工作的時候,天天穿西裝,打領帶,出來玩還來這一套?不甩他!"結果他穿了襯衫就進入會場.當然,服務人員也沒有為難他.只是全場只有他一人鶴立雞群,最後全體一起照相留念時,他一人畏畏縮縮的躲到最後面.

      如果是飄流在荒島的魯賓遜,他要怎麼穿(甚至不穿),沒人管得著.如果你一個人在房間裡,你要怎麼搞,真的隨便你,沒有人會在乎.可是如果有別人存在,最好適應一下環境.即使是最親密的夫妻,在閨房裡,最好還是考慮一下:怎麼穿比較恰當.比較有情調......

       我曾經在一位名人的祝壽酒會上見到一位身著運動服的人匆匆忙忙的走到壽星前行禮,然後,他說:"我剛打完高爾夫就趕過來,對不起,我馬上走"說完揮揮手,揚長而去.

       那位仁兄是位赫赫有名的商場聞人,不僅如此,他的刁鑽難纏也絕不低於他的財富.但是,至少他道歉了.

       現代人喜歡說:"只要我高興,沒有什麼不可以."我相信.只是你必須放得開,必須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特立獨行"是需要條件的.如果你充分具備了,恭喜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