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長官(長輩)當司機--搭車的禮儀(丑11)

       一次,我跟幾位朋友解釋搭乘轎車的規矩.突然有位包商叫了起來:"啊!原來如此."

       我問他怎麼一回事?最後,他說:"以前,我一直承攬一家公司的工程,所以有空就會去那家公司走走.有一次,我要走的時候,那家公司的老闆剛好也要出門,說可以順路載我一程.車開來了,我就像搭計程車一般,後門一開,坐上車.然後,以後就再也沒有拿到那家公司的工作了.我還一直納悶:那裡出了問題?原來........."

        你老兄把老闆當司機,他一定恨得牙癢癢的,工作怎可能再給你做?

        首先,這位老闆也太含蓄了,在這種情況下,老闆(或長輩)可以說:"某某,你到前面來陪我坐!"這樣,也就不會太難看了!

        有司機的轎車:

        1/.後排右側是大位.

        2/.後排左側其次,後排中又其次.

        3/.前排與司機並座最小.

        有司機的轎車,要注意同乘的人的輩份,千萬不可隨意!

         主人開車時:

         1/.駕駛人旁邊(前座)是主位.

          2/.其次是後排右,後排左,最小是後排中.

         每次我跟董事長坐他的車,他都喜歡坐前排.他說前面比較寬敞,我們還是客氣一番,才入後座.這是長官的權力,我們也只有聽令行事.這是例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