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

我是佛教徒,但我有幾件事不談:政治不談、宗教不談、女人不談。

不談是因為"容易得罪人"。

****************

所以這裡寫"惜福"只是我個人的感受,與政治、宗教等沒有絶對的關係。

****************

我一直不談"景氣",因為我覺得"哀鴻遍野",實在是很悲慘,但是,似乎我只能把頭轉開。

聽過:Blowing  in the wind 這首歌嗎?

How  many  time  must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ing  he  just  does  not  see .

聽到別人"哀聲嘆氣",我也無能為力,又能怎麼樣呢?

剛才聽到一個"工頭"接到手機的對談,明顯的對方苦苦哀求給他一份工作,這個工頭一直說:我也快沒工作了.....。眼前就好像看到一家老小嗷嗷待哺/一個大男人低聲下氣的一直拜託拜託....我真的快樂不起來。

***************

工程師啊!!看看四周,雖然監工的薪資是微薄的,但是,比上不足、比下肯定有餘。

偶而到工地現場看看轉轉,看到許多工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辛辛苦苦的工作著;抬著沉重的模板、鋼筋、槽鐵、機具.....,看(她)他們辛勤的敲打、搬運、工作著,自己都覺得自己兩手插在口袋中走過來走過去,真的怪怪的。

真的,我都覺得這裡的工人比以前的工人勤快、認真多了。

*****來函照登********

雖然這個時代感受景氣不好,工作難找,但老實說還是要惜福才是對的。
永遠都有人更好,也永遠都有人更不好,靜下心來想想的確能讓自己更知足一點。
謝謝你這一篇感嘆,讓我有很深的想法。

******我的補充******

其實我有一個很簡單的想法:人對"已擁有"或是身旁常有的"人、物"多不注意、不去珍惜,等到有一天"失去了",才懊悔,真的已嫌太遲!!

人不只是要"逐夢"更要時時關心自己已擁有的"幸福"!!因為總有一天,這些幸福會消失的。

2009.01.09.第一次挍核

2010.09.07.第二次校核

 

留言

  1. 恩,大哥你好,我是潛水的觀眾。
    今天看到文章屬性如此不同,忍不住出來打一聲招呼。
    雖然這個時代感受景氣不好,工作難找,但老實說還是要惜福才是對的。
    永遠都有人更好,也永遠都有人更不好,靜下心來想想的確能讓自己更知足一點。
    謝謝你這一篇感嘆,讓我有很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一個很簡單的想法:人對"已擁有"或是身旁常有的"人、物"多不注意、不去珍惜,等到有一天"失去了",才懊悔,真的已嫌太遲!!
      人不只是要"逐夢"更要時時關心自己已擁有的"幸福"!!因為總有一天,這些幸福會消失的。

      刪除
  2. 惜福.....
    找老公吃飯去,工地???吃飽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應如此。做個有"味道"的小妻子(惹人愛憐),勝於做個"無趣"的女強人(毫無樂趣)。

      刪除
  3. 您好:惜福這個名詞好!不談政治,在現在民主進步,民焠為上的當時,談這個名詞........。人只有失去才會珍惜,只可惜已造就人心不足的觀感及幽靈。
    時候已過,以前可愛的台灣人變換為貪婪的台灣人,是否變成可憐的........那就不得而知了。該擁有時百般嫌棄百般刁難,事到臨頭才來後悔,已太遲了。

    回覆刪除
  4. 這真的很迷惘的說,像之前...
    捷運工地是很難請到師父,甚至愛來不來!
    現在也都是一片詢問哪裡有工作,很矛盾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