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虎豹的世界

我一向不喜歡談"社會的黑暗面",因為,到今天為止,我還是認為:"社會沒有那麼黑暗!!"

*********

但是,如果不幸"碰到一個",又不知閃躲,那就"糟了一個糕!!"

所以,我還是要"告誡"年輕工程師:社會有一些"陷阱"、"陰謀"、"陽謀"就游走在我們的身旁、伺機而動;所以年輕人為人處事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以為"天下人都是好人"!!

有"便宜的事"讓給別人/走遠一點,不要以為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世人,我還沒有見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有"天上掉下來的糖衣毒藥!!"有便宜的事?讓給別人--恭喜他!!我們還是"安分"一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勞而"獲"的事情背後就是"不勞而禍"!!

薄薄的糖衣吃完.....啊啊啊...就"苦"了!!

***********

房地產界,我"碰"最多的就是某些"大財團"的合建案:都是因為"各種理由"(不可公開的理由)只要投資"五億"(舉例/不算數),短時間(約一、二年)投資報酬100%....每次有人來談這類案件,我的標準答案是:「如此好康的事,你找親朋好友集資一下,輕鬆愉快就賺五億,找我幹什麼?」

也有"朋友"端著整個"企劃書"來跟我"商量":「我是受"高層"委託,一定不會錯!!跟你們老闆建議一下,對方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可以見面詳談。」這類案件我就需要"讀"一下企劃書/給"朋友"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一般來說,也都是"暗藏玄機",就像"老鼠夾"一般、大嘴張在那裡,等你一腳踩進去.....。只要"不是"利令智昏"(妄想:發了!發了!!),企劃書內一些關鍵的"荒唐"一眼就可看穿/識破!!

每每我都要一一解釋/分析給朋友了解:別傻了!!

結果也都是:哦!!原來如此,真的不能玩耶!!

************

有時候,我覺得:社會就是有一些"惡人",四處巡弋/尋找獵物,嘴巴張得大大的,隨時準備"擇肥而噬",如果不幸被看上而且又被"咬住",那真是像被"食人魚"攻擊一般,他不把你吃到"屍骨無存"是不會善罷干休的。(而且,這種人真的像食人魚一般是一群耶!!)

年輕工程師被當"目標/標靶"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是如果地位漸高/權勢漸大就要小心了。

************

總而言之一句話:遇到好康的,保守一些,絶對不會錯的。

 

 

留言

  1. 是阿 做了這一行好像做越久聽到的遇到的狗屁到灶的是越多 還是小監工好
    "天上掉下來的通常不會是禮物  絕大部分是鳥屎啊 "  也 "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白痴才會去吃的午餐"

    回覆刪除
  2. 好康的事,我很少會遇到吔~~那可能有100%的投資報酬~~~因為"高報酬"也是表示"高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高風險",除非你也是一丘之貉,否則一定"屍骨無存"。在現實社會中,結果很可能是"拿錢來放人!!"而且是"很多很多錢"、還不一定逃得出那個泥沼中!!
      千萬別試!!即使"有那個本事",不如將同樣的精神另幹一場、反而輕鬆愉快!!

      刪除
  3. 謝謝 濟公 大大的回覆~~~沒有錯!!!! 我們還是老老實實的做我們了解的工作; 雖然 " 測量" 是賺不到什麼大錢~~~~哈...但至少不會餓死呀!!!!! 我對那些 ”好高騖遠” 的朋友們對我說的話要”聽聽就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