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你在那裡?(丁04)

     保羅.紐曼主演的"鐵窗喋血"最後一幕是保羅.紐曼在小教堂裡問:"上帝,你在那裡?"三十年前的舊片子了吧!當年應是盛行"存在主義",所以尼采宣佈"上帝死亡"以後,我猜,多多少少影響這部片子的主軸.

     我非哲學人,所以對此毫無意見.只是聽過相關的幾則故事,所以說來大家玩味玩味!

     讀者文摘上寫的吧:有個人問上帝說:"平常,我知道您都陪伴著我,因為我走在沙灘上時,我可以看到兩對足跡.可是,當我痛苦悲傷的時候,上帝啊呀您在那裡?因為沙灘上,我只看到一對腳印".上帝回答說:"孩子,你看到的是我的腳印,我是抱著你走的啊!"

    一位傳教士突遭噩運:妻子兒女都在一場車禍中不幸死亡.這位傳教士傷心欲絕,他日以繼夜,痛苦萬分的向上帝禱告:"我奉獻我全部的生命,小心謹慎的侍奉您,無怨無悔的發揚您的教義.現在,為什麼我要得到這種報應?"

     最後,他寫了一首讚美詩:"讚美上帝,雖然祂的密意不是我們能完全瞭解的!"

    賽門與葛方可的二重唱裡,有一句這樣的歌詞:"Jesus  loves  you  more  than  you'll  know"(耶穌愛你遠超過你的認知範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