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要學到什麼時候呢?(丁20)

      一位任職於壽險界的朋友告訴我說:"我負責管理的經理有數百人,業務員上萬人.你知道--保險界的人啊,當到經理沒有一個是簡單人物,業務員也都各有一套,上萬人耶!每次跟他們在一起,我都可以學到多東西."

      我有一位表姊夫,原來在一家相當知名的高中教英文,退休後又做房地產,又做代書,有空還幫人家看風水.利害吧!有一次,他告訴我:"最近被人家騙了一筆錢."我還沒答腔,他就自我解嘲:"哈!哈!活到老學到老."呆了一回兒,他又無可奈何的說:"都這麼老了,還要學到什麼時候呢?"

        這我真的無言以對.看官,您說呢?

        這是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據說,台灣每天出版的書多到難以想像,一個出版社的退書可以娤滿一座足球場!只是一家出版社/只是台灣一丁點大的地方.想想:全世界每天的新書有多少?保證你頭皮發麻!所以,所以可以說:從古到今(就到今天為止)的書本知識,一個人十輩子也學不完!

       "活到老,學到老."基本上是對的.只是應該有特定的一些範圍.

       每一個人在某些領域都是白痴.再聰明的人,也有白痴不懂的領域.只是聰明人會承認他不懂,虛心的請教別人.而有些人硬是招搖撞騙,說得頭頭是道(我相信:有時他自己在說什麼,他自己都不知道!)嚴然一副專家模樣!悲慘啊這個世界!偏偏許多人就是相信他.不然怎會有騙子?政客?學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