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有些人的"故意錯誤""決心錯誤"(丁25)

   讀者文摘有一期說(大意):"現代資訊發展迅速,世界上任何地方發生任何事情,只要幾十秒鐘,立即傳遍全世界!可是一個觀念要從一個人的頭殼外進入頭殼內,可能經過20年還辦不到!"

     有些人真的是冥頑不靈,心中執著成見.當年台灣電視轉播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實況時,一位長輩一邊看一邊說:"銅鑼變成鈸,我也不信人可以上月球!"(據說現代美國仍有社團努力證明:美國政府用佈景道具欺騙人們登陸月球.)我絕對支持他們的實證精神,但是反對:"我就是反對!"似的無理取鬧!

     有些人可能開始犯了一些錯誤,所以做了錯誤的決定.等到明瞭真相後,坦然承認自己的錯誤!有些人根本不去了解真相,反正我的決定一定要執行到底!有些人明瞭真相以後,依然死不認錯,而且堅持自己的錯誤!反正就是這樣,沒啥好說的!

      早年徵信新聞(中國時報前身)專欄作家寒爵先生寫了一篇"決心錯誤",就是論當年一些人的執著偏見.

     那篇文章距今也有三四十年了吧!翻開今天的報紙,一些大官/學者/專家等等不是依然故我/臉不紅氣不喘的決心錯誤?可悲的是:台下掌聲依然響徹雲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