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丑62)

   

前日飲君家,昨日王家宴.今日過我盧,三日三會面.

當歌聊自放,對酒交相勸.

為我飲一杯,與君發三願:

一願世清平,

二願身強健,

三願臨老頭,數與君相見!

-----白居易

*********************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一願郎君千歲,

二願妾身長健,

三願如同梁上燕,歲歲長相見!

---馮延巳.

***********************

    新年新希望.都已經是老掉牙的故事了.

    我只是希望你的日子過得好,身體健康,平平常常的過日子!

    雖然不敢說已認命,但是惜緣/惜福是起碼該做的事!珍惜與妳有關的一切,感恩是必須的.

   最近辭去眾多俗事,雖然仍有諸多瑣事纏身卻已輕鬆不少!待我調適一下,再相見!

    2009.01.05.第一次修正.

留言

  1. 無常就是常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我又不學"禪",少給我參話頭。不過"無常是常"這個我懂!!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沒有那有禪家風我忘如何打標點符號

    回覆刪除
  4. 你已經開工恭喜簡訊你沒收到嗎我沒有上工到中油上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