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痛癢的屁話

 



記得當年開這個部落格只是因為想寫一些自己幾十年來的痛苦、經歷、挫折、麻煩以及一些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讓一些年輕人不要走冤枉路:很不幸,自我極力推展營建管理十幾年下來了,台灣的營建業似乎一直都是老樣子。

不要責怪年輕人,應該怪.....?怪誰呢?

怪你的父母親?沒有好好的教你什麼是"混凝土"?我敢說一句不好聽的話:誰知道什麼是"混凝土"?

怪大學教授?沒有講清楚"什麼是混凝土?"哎呀!!教授是教授,我不信每個教授都真的可以跟你說清楚"什麼是鋼筋混凝土"?如果您以為"每個教授都了解鋼筋混凝土",講到天亮我都不信!!

真的,賭到天亮,我都跟您賭!!

**************

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對最平常不過的"鋼筋混凝土"真的懂多少?真的只能說:"籠統的懂一些"對不對?

類似的問題:我們對鋼骨懂多少?對"木板"懂多少?......答案應該都是一樣的::"籠統的懂一些"對不對?

這只是"一般的建材"而已耶!!

**************

工法呢?哎呀呀...那更是狗屁不通,講得我自己都臉紅了。

所以呢?

**************

所以,有些題目我是越寫心裡越是發毛,似乎要往裡頭鑽的時候就"嘎"的一聲寫不下去了,真的。

**************

遇到不是很內行(?)的業主監工老是提一些自以為是的問題,我真的敗給他。不過想一想那些問題還真的是問題。只是教科書也沒有寫得那麼詳細。

舉例來說:最近工地在吊裝鋼骨,多數的"鋼樑"是以後要噴防火被覆,所以沒有塗防鏽漆。因此,裸露在空氣中的型鋼自然而然逐漸生鏽/變成紅褐色(如圖)。

 

 

 

(稍待)

留言

  1. 我爸也沒告訴我什麼是木心板 :))

    自己不用功,業主前面破功~~佛也只渡有緣人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