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輕狂的詩歌

年輕時,讀"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也看到了七十二烈士的墓園相片。心實嚮往、很羨慕他們有那個局勢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為國捐驅。

所以,寫了一首詩:

************

當我陣亡

誰靜默的在我墓邊坐一個下午?

誰不落淚?

誰衷心的為我歡愉?

 

一個不怎麼樣的下午

誰靜默的在我墓邊坐

當我在年輕時就死亡。

***************

留言

  1. 涵義頗深
    詩韻及節奏都好

    年少豪氣可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我豆腐?那是我高中的作品。我是滿喜歡的。忍不住寫出來讓識者笑一笑我年輕時的輕狂~!!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