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問題系列"的緣起

97/09/07.

我寫這個部落格已經快二年了吧!?

原來只是從雅虎的"知識"園地的問題解答開始,後來我實在受不了"知識"篇的許多規矩,所以"自立門戶"寫我自己的部落格,自由自在,還不必"待人評比"(我真的不知道那些評比的人是什麼水準?憑藉的是什麼?),主要,我本來就不喜歡"比來比去",所以錯在我(我絕對無意責怪"知識"篇)。Take  it   or  leave  it ,我選擇"離開"。

*****************

一晃,居然寫了六百多篇--當然裡面有其他的即興之作,那是給我自己高興用的。像"詩詞欣賞"就是我自己沒事就從頭到尾讀一遍,滿高興的,不必幾十本書背在身邊。

*****************

這個部落格還是以"建築工程"為主,是我一生努力學習所得及現今繼續努力/思考的一些些心得。不敢妄自菲薄說是"野人獻曝",但是也不敢自以為是"一家之言"不可撼動。

我只是希望年輕工程師能有一盞"小小路燈",照亮工程界的一個小角落,有緣經過/路過的工程師可以藉著微弱的燈光、些微看清楚我周圍"30公尺"的道路、環境,30公尺以外的事務,對不起,我無能為力;我不是太陽。

*****************

原本希望工程師如有疑問可以一起討論,可是中國人似乎都比較"謙虛/內斂",我寫了起碼4、5百篇與建築有關的小心得,回應也不過二百多篇;所以我只好埋頭苦幹、寫我自己的。

****************

最近,突發奇想,開個"問題篇"來挑戰"工程師"。

****************

據說,回教的先知"莫罕默德"曾經因為許多信徒要求他展示"神通",所以最後不得已與眾人相約於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地方"我把山招到我面前來"。到了那一天,人山人海都來看"莫罕默德"把山招到面前來。

結果,山沒有招到面前來。

"莫罕默德"留下這樣一句名言:

"山不向我走來,我便向山走去!!"

******************

工程師啊!!你不提問題,我便來提問題。

曷興乎來!!

留言

  1. 濟公大大,光是看文章的數量,就知道您的用心和努力了!對我這樣的新手,真的是幫助很大很大,誠心的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我"寫"這個部落格的用意。希望年輕工程師可以參考一下;不敢說全部是"正確"的。但是,我的知識範圍到此為止,如果有錯(因為我白紙黑字,也歡迎踢舘)那樣,"真理愈辯愈明,對大家都有好處!!

      我是笨鳥先飛!!拋磚引玉,戴著鋼盔向前衝!!

      刪除
  2. 師父ㄚ:有出明牌否???
    過路客 ..開開玩笑 !!別生氣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