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執著與理念(1)

總是有朋友抬愛,希望能有機會與我面談/諮詢一些建築的問題。

*******

其實,我有幾板斧,部落格上已呈現得很清楚;而且,我沒有"藏私",該寫的我都盡我所知的寫出來,如果有遺漏,或是我文筆太差、或是我覺得不重要、或是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喜歡"自由自在"的隨意/隨時/隨便亂寫。所以,常常文章寫一半就無疾而終,也不必負實際責任(道義上我是覺得過意不去啦!!)半夜起來,也可以掰幾個字,也不用擔心看官不爽!寫得不好/或有疑義,也不用擔心挨罵!!(建議/善意的批評,我一定接受;"無的放矢"、"自己在說什麼都搞不清楚"的人我一定列入拒絕往來戶。)

在生活/工作/人際等等關係上,我有一些執著/原則。

與"部落格"直接有關的,就是「權利=義務」。我反對"有權無責",也反對"有責無權";所以,無責無權的部落格,我可以"隨心所欲"的玩。

如果朋友希望面談實例,對不起,有責無權?我不玩。也許看官會說:又沒有人要你負責,何必緊張呢?錯了,我對我所說的負責。也許看官會說:只是聽聽意見而已,也不一定會採用。錯了,那你找我尋開心啊!?也許看官會說:就像"顧問"一般,也沒有說一定要聽顧問的。對!!看在"顧問費"的面子上,聽不聽隨你。

所以,免費諮詢?對不起,我沒有興趣。

一則:生活步調一定被打亂;二則:我一定要花很多時間來準備(不是只花談話的那些時間,至少要把設計圖說讀熟)。三則:費用太低,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四則:無給職的"國策顧問"(基本上是:無權無責)是要名,我不需要。

*********

所以啦!!

在部落格上提問題,我一定盡力/盡快回答。但是,我也是"凡人",也有俗務纏身、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如有不滿意,務請多多體諒!!包涵些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