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有淚,淚眾生苦。

八八水災,慘不忍睹。

*********

看到斷橋、倒塌的堤防、傾倒的房屋.....身為工程人員,能說什麼呢?

有人問我:為什麼橋會斷呢?為什麼堤防會.....?是不是偷工減料呢?

我只能回答:沒看到現場,我不敢說原因。不過,明顯的,有些真的是偷得太過分了.....。

*********

以前我寫過:偷工減料的人啊,如果你害人丧命,當心生的兒子沒屁眼。(覺得自己太毒了,所以不敢再提。)

現在,看到電視上的悲慘畫面,我多把頻道切換/看看體育台吧。不然,我又能如何呢?(我還是忍不住把頻道轉回來...)

*********

年輕工程師啊!!

如果我們蓋的是住宅,那是許多人一輩子努力/積蓄的夢想冀望成真。

如果是公共工程,可能攸關眾生的生命財產安全。

能不戒慎恐懼?

我自己經常以"設計/蓋自己要住的房屋"的心態處裡我能管控的工程專案。土木工程,我無能為力;但是希望施工人員,以"路/橋樑那一端住的是我的父母/親友"的心態施工。

*********

觀音有淚,淚眾生苦。

我們應該儘可能摸著良心做事,不要讓"觀音"為我們造的"業"哭泣!!

 

留言

  1. 多將拔-(釘子)2009年8月11日 晚上8:59

    :) ...真的每個施工者及設計者.監造者..要有良心也要有責任感...能做到最好..那為什麼不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求別人,不如要求自己,然後逐漸擴大至親朋好友同事....。
      很難!!因為外來的阻力真的很大!!不過,還是儘可能/努力的做吧!!
      共勉。

      刪除
  2. 置身土木建築行業,這次災情,土木建築人情何以堪。除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外,我想只能自我要求堅持專業與崗位。祝受災的同胞平安、心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