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矜而勿喜--板檢大人!(假球事件,我們的悲哀)

********

唉!又是打假球。

*********

我是運動迷,喜歡很多運動。自己也"會"很多運動,但都難登大雅之堂。

以前,職棒剛開始時,那時周末還要上半天班,下午才放假。因為公司就在台北市東區,所以,只要星期六下午有棒賽,我是一定進場觀戰。偶而我會坐在一壘後方,跟著起哄!!偶而,我會躲到外野去,幾隻小貓坐在那裡,空曠宜人,自有一番樂趣。

那時如果坐在內野區,還跟一些"球場常客"、賣餐飲的小販略有點頭之交,常聽他們述說一些球員、球賽的八卦或是花絮,也是一樂。

**********

職棒一路走來真是風起雲湧、變化萬千。不談也吧。

職棒的每一次變化,多是給自己重重一擊(比拳王阿里的鉤拳還犀利),到後來我也厭倦了。不看可以吧。

*********

最近,覺得台灣的職棒"略有起色",偶而又回到螢幕前,為他們喝采!!

才剛看完第七戰,正為兄弟婉惜........

鋪天蓋地而來的竟是令人忿怒的假球,又來了!?

**********

我相信"板檢"一定有一些證據。但是,我不喜歡第一天"板檢"就自己宣判"職棒已死亡。"

不客氣的問:板檢大人,你真的可以"宣判"嗎?憑什麼?就算有人放水,到底是少數;其他兢兢業業的球員怎麼辦!?一起埋掉!!數以萬計、熱心支持"國運"的中華民國國民呢?還有那些不顧年年虧損數以千萬計、熱心支持職棒的球團企業主呢?

只剩下四隊了,職業球員已沒幾個了。支持國內職棒的國人才漸漸要回復元氣。

板檢大人,你存的是什麼心態呢?

因此可以立下大功?還是在歷史上成為摧毀"國運"的劊子手而揚名立萬?

**********

即使,最後法院宣判/證明"大人"您是對的,四隊也都解散了,"你很高興嗎?"你很高興嗎?

古諺:哀矜而勿喜。

我痛恨這些"長不大/永遠沒有受夠教訓"的放水球員(多少職棒生機因此已被無情的扼殺),但是,也為其他多數/敬業的球員/熱心球迷/球隊負責人被拖累而難過。

對於放水的球員/相關人士,本應"依法辦理",否則,這成了什麼世界?

但,我也請教一下:

板檢大人,對於"禍源"的組頭介入職棒,您做了些什麼?

千萬不要一路(五月到現在)"錄影存證",最後說:「我從頭到尾看著他殺人,證據確鑿。」

您不能在"人頭落地"以前,將"組頭"的凶器拿走嗎?一定要等到萬民騰歡/彩帶飛揚時,面有得色的將血淋淋的"人頭"掛出來嗎?(周小姐,對不起囉。)

會不會是本末倒置了呢?(明知這會成為職棒的「1028慘案。」)

預防不是比較重要嗎?

預防不是比較重要嗎?

預防不是比較重要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