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勿虛擲黃金歲月

這是老生常談了。

不過,還是要唸一唸,免得年輕工程師以後說:又沒人告訴我,真的是這樣耶!!

那時已來不及了。

*************

就我個人的體驗,時間真的過得飛快。

每個星期一就想:又要上班了。可是一幌,明天又是星期六了。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一年一年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工程師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幾歲了?高中(初中、甚至小學)的往事,是不是歷歷在前,像是昨天的事,可是,已經多少年過去了?

**************

我覺得:一般來說,一個人三十至四十歲的十年是真正的鑽石歲月

而這十年多數人會發覺(感覺)不知不覺就已經過去了。快四十歲了(或接近四十歲了)才瞿然驚問:這十年是怎麼過去的?

如果你也問這個問題,已來不及了。

如果你只是三十郎當歲,還好,還有時間,好好用心過你的每一天吧!!拜託。

當此之時,身強力壯、父母健在、子女幼小,有煩惱是自己"為賦新詞強說愁"!!

**************

相對於三十至四十,其實人生的二十至三十,四十至五十這兩個十年也是人生的黃金歲月。

雖然煩惱相對較多,但是比較起來還是挺愜意的。

**************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前面所說的只是"通則"、"一般情況"。不過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人生總有黃金歲月,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能不能緊緊/切實掌握而已。

**************

我不是"享樂主義者"。

我常常跟我兒子說:鑽石、黃金歲月一定要好好把握。過一天就少一天,不要混過去,每一天都要認真的過。

認真的過,只是希望"活得充實"。不要殺時間,混混沌沌的浪費生命。

我真的無意道貌岸然的勸說年輕人應如何如何,我倒以為:年輕人如果要揮霍"青春",也應該揮霍得風流、潚灑、淋漓盡致!!

2010.09.07.第一次修正校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