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十八 心情故事.思想與觀念

 

18.1.*******心情故事***********

)、丙06(尋找題目)、丙07(喝酒的故事)、丙08(惜福)、丙09(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丙10夢中的女孩丙11華梵大學的聯想丙12生命悲歌丙13年少輕俇的詩歌丙14無關痛養的屁話、丙15夜半私語、丙16寫給幾個人、丙17觀音有淚、淚眾生苦、丙18觀音有淚、淚眾生苦(2)、夢中的女孩。***生命悲歌。***我的鉛筆素描***夜半私語****茶、酒與咖啡***我的獨白***勸酒***

華梵大學的聯想。***老朋友/年輕人****營利事業/燒錢/工程師(一)***營利事業/燒錢/工程師(二)***營利事業/燒錢/工程師(三)***營利事業/燒錢/工程師(四)***營利事業/燒錢/工程師(五)***

18.2.*********思想與觀念*******

丁01(新五倫)、丁02(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丁03(三黑一白與三閥一客)、丁04(上帝,你在哪裡?)、丁05(這麼多年,我的悲哀1)、丁06(我的哀愁2)、丁10(差不多先生與差不多主義)、丁11(公無渡河)、丁09(宗教與政治)、丁15(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丁20(活到老、學到老)、丁25(說有些人的"故意錯誤""決心錯誤")、丁30(富不過三代)、丁31(生活成長背景影響每一個人的價值觀--范蠡與西施的兒子們1)、丁32(生活成長背景影響每一個人的價值觀--范蠡與西施的兒子們2)、丁35(我們生存在不同的時空座標)、丁36(人類活動的三大動力--頭腦、感情、性慾)、丁40(官大學問大)、丁41(物質文明與道德進步)、丁42(不怕官只怕管)、丁43(冷官熱做,小官大做)、丁44(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丁45(新大陸與舊大陸的幻想)、談文宣及洗腦東方有三隻猴子。正向思考與逆向思考。外行、內行、真內行?***(工作日誌)不要裝內行。***(99新春感言)千萬不要咬牙籤,拜託***。(99新春感言)***自己碎碎唸。***(99新春感言)醉話***。(99新春感言)從將太的壽司談起***

18.3.***塵封往事*******

***塵封往事契子***肉鉤還我***教育/教訓***陳年保利達P***

留言

  1. 心語新語新人上手解惑
    薪傳欣傳經驗分享賢育
    SOP一直是作業流程的效率指標,但對師傅來說,常是鴨子聽雷~~
    我看把資料彙整成新人手冊賣錢賺點外快比較實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給鬼啊?現代的工程師,書送給他還嫌"佔空間、沒地方放。"
      所以我只好"喃喃自語"囉!!
      我一直納悶許多前輩"為什麼要敝帚自珍?送給人都沒人要!!"所以我一直放心的寫。放心,肯看已經不錯了,肯用心學?哇!!撿到寶了。

      刪除
  2. 前輩~
    其實.......後輩需要提攜的人大有人在,只是有時智慧不通、或是較無整合系統、目標不明.......等。有時只是需要有人『點』有人『ㄍㄧㄥ』(當然這大部分要靠自己啦,只是在須白手起家的環境中,有時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只在人心有無走偏)......不然依照前輩的資歷,怎樣看都是『寶庫』!
                                                                                                                          昆哲  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說呢?還是簡單套用你的一句話:「當然這大部分要靠自己啦。」我已經寫很多很多了。年輕工程師讀不讀?我不能拿槍頂著他的腦袋,強迫他讀。有時候,我是覺得我盡我的心力,剩下的,我完全無能為力。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