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表(文字、圖、表格、圖表)

*********看官來函***

想跟您索取採購流程圖讓我能更清楚完整作業流程

*********

本來想將我第一次用power point 軟體做的表格架上來。我這個電腦白痴怎麼搞就是"貼不上來"。待我想到辦法再說。

**********

自從我開始寫"營建管理"一系列的文章以後,後來有一天,突然發現:哎呀,原來如此。

什麼事情讓我心生歡喜/如有所得?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我突然發現"文字、圖、表格、圖表"各有妙用,相互之間很難取代。(一文不值吧!?)

***********

像這一次,"流程圖"我不會上網,本想"用文字敘述"取代"圖表",想了一想,還是退縮三步!!

所以,這裡寫的只是"輔助說明",一目暸然的"圖表",還是待我設法放上來(最壞的情形就是用照片囉)。

***********

流程表構成的項目有:

1.部門(單位):要制定一個作業的流程表,首先要有"明確"的"規章條文",條文中必須說明各個相關單位對這一項作業的"權力、義務"。

多數公司制定這種"制度、辦法"是跟"流程表"一起產生的。所以,制定辦法的人一定要對各部門的"權力、義務"思考周延、而後訂定辦法,如果不會畫流程表,可由"電腦高手"代勞"。

2.工作項目:每一項作業,一定有許多工作項目,必須一一釐清、無有遺漏方可。

3.符號: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