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新春感言3----醉話

我知道喝酒過量的弊病,我也知道喝酒喝到"飄飄然"的痛快。

*************

喝醉酒真的是很糟糕。

可是,喝酒沒有盡興,比糟糕還要糟糕。

**************

我是佛教徒(至少我是很誠懇的自以為是),五戒(殺、盜、邪淫、口舌、酒)的"酒",我是望之興嘆。幸好,我的金剛上師仁波切給我一條路走:可以從一戒開始,慢慢的做到五戒。

99.03.04.09點多有一位摯友打電話來,要我看頻道15:9:00-10:00的節目。我將電視轉過去,螢幕上的那個男人說:(大意)原本我是佛教徒.......,因為要守五戒反而會讓人想犯五戒。他還舉個例子說:如果我們一心想不要看到大象,到最後睜開眼,眼前就是大象.....所以他改信其他宗教。

原本,我這個部落格有三不談:宗教、政治、女人。可是,聽到這種"胡說八道",真是讓我氣急敗壞。

如果因為"戒",反而讓人"急於犯戒",真是"什麼跟什麼!!!!"

所有的宗教都有誡律,摩西的十戒讓你想要犯戒!?那你信基督不是胡說八道嘛???

所以我立即轉台。剛好士林地區第四台斷訊,十一點多才恢復正常。

*******************

我一直想跟打電話給我的朋友說:那個人跟我不是同一個水準。他去騙騙"村夫愚婦"可以,放在大眾傳播上,真是"欺我中土無人?"

我讚歎所有的宗教,只要他奉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我痛恨"不懂別的宗教卻惡意詆毀"的任何人。即使他是天王老子,我一樣輕視、嗤之以鼻(這也犯戒,不過實在忍可忍:一堆平凡眾生就這樣給你牽去團團轉?)。

*******************

對於沒有深入了解的事務,我不敢妄加批評。

許多事物絕對不是我們看到、聽到的、想像的那麼簡單。隨便批評只是徒招識者搖頭而已。

政治,白幕、黑幕重重,很難談。

宗教,博大精深,不敢談。

女人,千變萬化,不能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