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有好


日昨應朋友之邀到木柵政大附近轉了一小圈,來去匆匆,覺得學到的這句話:「沒有比有好,...」真是富含哲理,所以獻給各位看官。

********

近二年,除了至親好友邀約外,多深居簡出,閉門思過。

前幾天才聽一位目前在"新莊地區"工作的朋友告訴我說:新莊現在發展得不得了了,副都心一帶的房價約在四、五十萬/一坪,還有新推的案子上看一坪六、七十萬;真的讓我目瞪口呆;昨天,木柵的朋友也告訴我,木柵的新推"都更"案,售價也都在四、五十萬/坪左右,而且賣得很好/幾天就銷售一空。

*******

中午,在政大附設的餐廳用餐,據朋友說:咖啡相當不錯。也確實不壞。

*******

回程經過政大大門前時,朋友指著政大大門內/馬路正中央的一個橢圓形的水池告訴我說:「不少人認為這個水池很醜。」

那是一個"橡皮艇"式的水池,沒啥特殊的。

「為什麼說"醜"?」

「"沒有"比"有"好,就是醜。」

當場我哈哈大笑,趕緊拍照存證/供網友欣賞。

沒有多照幾張,因為我覺得:美/醜,一張就足以體會。

看官,覺得呢?

**********

 

留言

  1.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水池設計的還不錯,蠻簡潔俐落的...
    說到「沒有比有好」,我想到以前在學校裡設計課教授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說:「設計的對不對比好不好更重要...」
    意思就是,很多東西,先求有再求好....可惜台灣的風氣使人喜歡批評,挑毛病,大鳴大放之餘常常忘了從無到有的可貴...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