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膨脹----母青蛙的大頭症(寅02)

   故事:

   一隻母青蛙,聽小青蛙說他們昨天看見一頭龐大無比的母牛在田裡工作,把他們給嚇壞了.

     母青蛙非常不服氣,把這群小青蛙叫到面前,然後吸一口氣,鼓起肚子問:"有這麼大嗎?"小青蛙們搖搖頭:"比這還大!"母蛙再吸一口氣,"有這麼大嗎?"小青蛙還是搖頭.於是母蛙一直吸氣一直問,到最後,母蛙的肚子爆了.小青蛙們還是不停的搖頭......

     各位看官是否也常常遇到這隻母青蛙的親朋好友?不過他們鼓的不是肚子,而是:財富/權勢/關係/學識等等.

     有人說:"這個我很內行,我是專家!"這是學術上鼓肚子的開始.

     有人說:"這個人我很熟,比親兄弟還好!沒問題."這是人際關係鼓肚子的開始!

     有人說"這件是只有我知道,我來解決!"這是權勢上鼓肚子的開始!

    相信這些母青蛙的變種,我們都遇過/看過/接觸過.不過,悲慘的是:這些人多是比你我略為有權/錢/勢的人.

    另外有一種類似的突變,就是"冷官熱做,小官大做."的大頭病患者.明明已經明昇暗降了,還一副不可一世的嘴臉.明明是個芝麻小吏,卻擺出地下總經理的架式!

    我比較好奇的是,當這些人在鼓肚子/搖大頭的時候,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旁邊鼓掌叫好?還把臉一直往他們的冷屁股上貼?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