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計價方式(四)一次付款及其他

     一次付款這種計價方式,我沒執行過,只道聽途說過。

     我相信這種付款、計價方式與財務調度應無關係,純粹是一方的"火力示範"而已。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談的地方。

***********

     說到"計價",除了計價方式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談的。近日,思緒凌亂,寫什麼我自己都覺得寫得很糟糕。原諒些個。

     我的意思是:有關"計價"其他的一些問題,我試著寫寫,可能跟我的思緒一般凌亂。

**********

     為什麼"公共工程有預付款"?

     我想:做過"進度表"的人應該很清楚,事實上,一個工程開始做"預備工程"到正式開工、計價,有一段頗長的時間,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這些預備工程及其他的前置作業不是無法計價就是計價遙遙無期。所以,一般營造廠在"開工、計價"前必須要先投入一筆費用。所以公共工程為合理起見,得標者開工後可申請一筆約20%的工程預付款。不过,一定要了解,有其他的條件。

     寫到這裡,想到相關問題條件太多,不是這一篇可以寫完的。就拿這一篇當引子吧!下一篇開始來談談發包預算、計價等相關的一些觀念。

     例如:什麼是"合理標"?

     什麼是"履約保證金"?

     什麼是"差額保證金"?

     什麼是"保固款"?

     其他的.....................想到再說。

 

留言

  1. 嘿,簽一下,祝鼠年快樂、鼠一鼠二。雖然年已經過了大半,但是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喲,天氣這一陣子還有點冷,別忘記要多注意身體哪,不要太常熬夜,才會有很多靈感,大家互推一把,有需要的話,一定支持你的,那麼方便的話,可否借我打廣告一下,懇請胸懷壯志、心懷千萬里的你不要介意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