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05.工作日誌(邀標)

   今天,談了幾家營造廠及水電工程公司。

   感想如下:

   一、營造廠實在沒什麼進步。水電工程公司聽起來進步很多。

   二、以前談施工計畫書、雙周報、月報,多數廠商會有聽沒有懂,今天談了那麼多家,居然每家都拿這些當作工程管理的基本工作,讓我大吃ㄧ驚!!真耶??

   三、多數廠商都通過"哀縮"9001,或是9002,還有通過"哀縮"14xxx(好像是,忘了)。據說是環保的認證。

   四、不僅是施工計畫書,還有"安全衛生計畫書"之類的計畫書,洋洋灑灑。哇!!真的不得了。

   我的懷疑:

   一、營建管理真的如此深入營造界?我懷疑。

   二、是否只是知道這些名詞,也有一些範本,真的懂得什麼是"計畫書"?什麼是月報?雙周報?我懷疑。

   三、也許不是完全了解,但是如何執行?如何用心去執行?我懷疑。

  談了一整天。頭都昏了。

 

留言

  1. 很正常唷!!
    又老又大的老公司也是常常這樣阿!
    就像品管工程師的制度,落實度...令人懷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請教,你對周圍(你認識的)的營造廠、機電公司,執行營建管理的能力、心態如何?
      是否講得天花亂墬,做的沒半撇?還是,已經做得不錯了?
      就照你說的,落實程度大概如何??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