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03悲觀與事實(二)老鳥的妥協

    我不是看不起"工程界的老鳥",我只是懷疑這些動輒自稱有一、二十年經驗的工程師到底有何好的本事!?

    "請神容易,送神難!!"人都是有感情的,用了一個人,要什麼都不顧的請他走路,實非易事!!

    所以,為了不自尋煩惱,只要是老鳥,我多"敬謝不敏"。原諒!原諒!

    老實說,也因此得罪不少人、而且即使他們不記仇,我心中也一直覺得愧疚!!因為,有時,那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

    我說:"菜鳥"硬梆梆的照本宣科,所以常被譏笑,"一聽就知道是菜鳥,毫無社會經驗。"那麼,有豐富社會經驗的老鳥,他們的標準是什麼呢?

    必須聲明一下,我無意挑釁"老鳥",因為我也是懂得察言觀色的"老鳥"。我只是想要知道,懂得"察言觀色",懂得"妥協",是不是一種悲哀??

   我常說,一個工程專案能做到二、三十分,已經可以偷笑。這是不是也是一個老鳥的"妥協"?

********************

    環境就是這樣,參與工程專案的人就是這樣,我又能怎麼樣!?

    總不能每次都以"退出",作為抗議的唯一方式吧!?

*******************

    這讓我突然想起,許多國家的異議人士寧可被關在國內,也不輕言同意被"放逐出國"。因為,我們必須參與,才有機會改進。我們必須身處其中,才有機會慢慢改進!!

    就算是妥協吧。只是為了能有一些些的影響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