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給你建議,可以牽你的手,可以扶著你,可是,我無法背著你。

記得以前讀"讀者文摘",有一則小故事:

一個人向上帝祈禱,希望上帝能幫助他度過困苦/艱辛的日子:

上帝說:「孩子,我是一直在你身旁啊!」

這個人就問:「上帝啊!可是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你?」

上帝說:「你看,這是你人生的腳印,這一排是你的腳印,旁邊這一排就是我的腳印。我不是一直陪在你身邊嗎?」

這個人看了一會兒說:「我最痛苦的這段時間,怎麼只有一排腳印?上帝啊,那時你在哪裡?」

上帝說:「孩子啊!那是我的腳印,我背著你走過那段時間啊!!」

****************

每一回,我想到這一則故事,眼睛就會起霧;就像SIMON AND GARFUNKEL在歌詞裡寫的:「Jesus  love  you  more  than  you'll  know 。」

***************

工程師啊!在學習營建管理的道路上,有些部份,我可以依我的經驗/學識告訴你、建議你:我認為怎麼走/哪一個方向比較好。

如果遇到比較艱險的道路、獨木橋,我可以牽你的手一起走過。

遇到困難/危急的坡道、山路,我可以扶你過去。

偶而,情況特殊/真正有必要,我也可以背你過去。

但是,在空曠的平原上,我是不可能背著你走的。

****************

我不是無所不能的上帝。即使在狹隘的營建領域之中,我了解的也非常有限。工程師啊!!如果你自己不努力,我是幫不上忙的;而且,有些問題,我根本不懂也無能為力。

即使是佛菩薩也只能"加持",不可能你什麼都不做,卻祈求佛菩薩跳出來幫你完成一切。

如果工程師有這種想法/有這類希求,請你到別的地方去找人背你一輩子吧。

 

 

留言

  1. 看到副總這篇文章讓小弟近來越來越怠惰的心頓時又振奮了起來,我是DC新店工地小蔡,不知副總還記得我否,也不知現在應該怎麼稱呼您,只好沿用以前的稱謂,請別見怪囉,特地上來找一些工程管理的資料,順便向您問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還記得你。近來好嗎?真的新店以後,好像就沒見過面了。有問題?不要客氣,我可以"背"你一下!!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