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著的,就讓他去吧!!

   我知道年輕人(不一定是年輕人)對時事總有不滿之處;台灣的政治、經濟、警政、市場、交通....哇!!沒有問題的,真的還想不起來哩。

   於是,批評、謾罵、建議....我的問題是:簡單一句話,有何用?

我是覺得:無論你怎麼義正辭嚴、怎麼叫囂、怎麼諷刺、怎麼建議、甚至把心肺都掏出來,根本於事無補,沒有人會聽到你那"微弱的聲音"。好官我自為之,黎民奈我何?

所以,我常勸我兒子:說那些有什麼用呢?還不如不要浪費那些時間、精力,回過頭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

理由是:我們覺得"政治人物很爛..."、"管區警察很爛....",工程師們有沒有想過---人家批評"營造很爛...."也是事實;為什麼我們不是閑著沒事幹、卻閑著去管別人的不是,有空的話,為什麼不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更精進一點、更努力改善一點?這是"我們做得到的事"。不像"政治貪污"等等,我們只有冷眼旁觀,一點力都使不上!!

古人笑人自私:"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其實,我真的服膺這句話。如果你家門口的雪都堆得門都快打不開了,你憑什麼去譏笑"別人屋頂上積了無關痛養的霜呢?"

如果"營建搞得亂七八糟",身為工程師的你憑什麼去笑別的行業呢?

管不著的,就讓他去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