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丙09

     莫名奇妙的加入"部落格"的行列,轉瞬一年有餘。近日,陰雨綿綿,連回首看來時路都有些厭倦。

     日子還是一樣。

     我還是像蛀書蟲一般,在字裡行間尋找樂趣:武俠小說越讀越多,偶而翻一下詩詞,竟然也興致索然。音樂越來越少聽了,熱門歌曲都快鏽光了,CD唱片匣裡清一色都是梵唱。似乎,越來越沉默、越來越提不起往年的風發意氣。

     你知道,我在電視前是坐不住的。只要想到有什麼事沒做,就會毫不考慮的去做該做的事。所以,不管是什麼偉大的節目、了不起的影片,即使重播、一看再看,對我來說,都很難湊完整。昨天,坐在客廳,讀讀黃易的"尋秦記"、做做時報的"數獨",閑來打開電視,第四台正在重播"阿甘正傳"。現在的影集都是一播再播,幾十個頻道內容依然貧乏得可憐;雖然,我有"阿甘正傳"的DVD及兩張插曲的CD,但是,反正沒事,就讓電視亮著。看到阿甘長跑的那一段,突然我覺得我的生命似乎與阿甘的長跑類似,好像有目標,又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反正就是一路跑下去......。

    然後,我又聽到那首我非常喜歡的老歌"TURN!TURN!TURN!"

    To  everything  turn !turn ! turn !

    There  is  a  season  turn ! turn!  turn !

    and  a time  for  every  purpose  untill  heaven

    a time  to  build up   a  time  to  break  down .....

    我喜歡"阿甘正傳"的主因之ㄧ是影片中的背景音樂多是60年代或更早的熱門音樂。這首歌的歌詞已不是記得很清楚,八九不離十吧!!

   想到人生已過大半,竟有點迷惘起來;人說"往前看,不要眷戀過去的日子";因此,我是很少很少酖於過去的歲月,總是強迫自己面對現在、連未來都懶得設計!!

   夜半雨聲,擾人清夢,隨筆。   

2009.10.23.第一次修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