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鉛筆素描


我畫"竹筆"是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竹筆的替代品。放樣/彈墨線時,偶而會有錯誤發生,一個辦法是將錯誤的線鏟掉,但是有時因為彈的墨線太長了,實在很難全部消除掉,所以就拿竹筆沾墨斗中的墨汁將錯誤的線打叉或是在正確的墨線上打勾(v)。

 

**********************

前兩天晚上,因為白天寫"放樣"談及"竹筆",回到蝸居總覺有些不對勁,翻來覆去不能成眠,突然想起"既然找不到實品,何不自己畫張圖"也算有個交代。

所以,地二天我在工務所拿張A-4的紙就依照我的記憶將"竹筆"畫出來。對不起!是用HB的雄獅鉛筆及影印過的紙畫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以後我會帶素描簿及4B/6B鉛筆來工地。

似乎差強人意,還可以啦。

********************

我想看官以後可能要忍耐我的"大作"。不過,除非不得已,我會盡量藏拙的。

寫個聲明,情非得已,敬請見諒!!

包涵些個。

 

 

 

留言

  1. 這個...我沒用過!
    在工地,我會帶隻工程筆+墨斗+工程筆用紅筆心+鋼釘+水線(尼龍線),然後再基地裡打上隨意坐標,或是用柱的座標打個大十字。
    就這樣下去放樣,一路按著計算機看著施工圖。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