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的心聲

   我學佛,愧對佛的名號。

   我一輩子以學建築為榮,可是從來沒有因此"驕傲"過!!

   第一次刪部落格的作品:"建築人,你在想什麼?"是夜半酒醉以後寫的文章,隔天清晨,酒未醒,匆匆忙忙刪的就是那一篇:"年輕人,你在想什麼?"

   有時,難免情緒一下,雖然,一直希望自己不要落入"消極、悲觀"的泥淖之中,可恨,人畢竟是人,總有下坡的時候。尤其是在現實、工作上面對一些自以為是的"建築專業人員"時,真想怒罵他一頓,可是總是忍著忍著。

   覺得自己像"打不死的蟑螂",身軀扁扁的,總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又覺得自己像是"橡皮筋"一般,前一天被人踩在腳底,第二天,只要腳一移開,又回復活繃亂跳的那股衝勁。 

   當然,還是免不了"沮丧"的時候。那時,真的想要捲曲身體、縮在一個陰暗的角落裡。縮在一個小空間裡!!就像冀望是縮在母親的子宮裡!!

   我喜歡建築,所以有建築的職業病。總是希望台灣的建築界不要處處短視的以賺錢為唯一的目的。

   賺錢是應該的,但是可以只"賺合理的錢"嗎?不要昧著良心,吃乾抹淨,缺少社會責任,甚至缺少職業道德。

   不能再寫了,應該樂觀一些。

    2009.10.22.第一次修正。

留言

  1. 你的文章真的很棒喔!要是有新文章要記得通知我喔!

    祝你人氣可以一直↑up

    歡迎你有空可以到我部落格來留言喔!

    點我進入我的部落格讓我們一起成長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