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

   昨夜,一場朋友聚餐,又是酩酊大醉!!

   我算是遲到的,所以只能在最後剩下的兩個連在一起的空位上二選一。這兩個空位一邊是一位朋友的老婆,另一側則是一位單獨來的男士。當然我就坐到那位男士的旁邊(其實,整桌我們都很熟),只是那位小姐的老公還沒到,我怎敢坐在別人的老婆/那位小姐旁邊?(一定會犯眾怒/被群毆。)

    原來,她老公剛從大陸趕回來,正在來餐廳的路上。

    坦白說:雖然是別人的老婆,可是這個女孩真的長得很正點,而且又很聰明、賢慧;我們都稱她"大美人"而不名。

    這個餐會大約一個月左右舉行一次,輪流做東;會員不到二十人,都是一些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幹,也多是同學、同事、朋友、關係企業老闆,與業務來往少有關係。每次到場的多在12-15人之間。這個聚會歡迎攜眷參加,可是,真正常來的眷屬大概就是那三、五位女士小姐,老實說,她們個個也都是獨當一面的女強人(或近似);不過,無論如何,攜眷的總是容易成為消遣/陶侃的對象。

   故事背景寫完,故事主角就是正在路上的那位于先生及他美麗的老婆"鄭大美人"(他總要我們稱他鄭小姐)。

   那是幾年前的事,也是在餐會上,于先生總是訴苦他在家裡沒有地位、做任何事都要看他老婆的臉色。大美人當然積極否認,說她自己才沒有地位....,反正,兩人打情罵俏,加上旁人起鬨、興風作浪,誰都知道事實上他們是挺恩愛的。

    當然,大家有時也會擺出一副很同情于先生"沒有家庭地位"的表情。

    于先生說:"有一次,我生氣了,就不跟她講話。第二天,她就跑來找我說:你不可以不跟我說話,你不跟我說話,我會死掉的。"于先生說完哈哈大笑,一付很得意的樣子。

   所以,我說嘛,這位大美人很厲害吧!!

   這就讓我想起很多夫妻一不說話,雙方就堅持到離婚,似乎誰先開口就顏面盡失似的。唉!真的不勝枚舉!!

    那天,我遲到,照例一群人起鬨要罰酒,沒想到我們大美人反對:"能喝多少就喝多少,不要理他們。"說完,他拿起酒杯說:"xx還沒來,我幫他喝一點,他來了,我就不喝了!"

   厲害之二。

   她的酒量不壞,"大家一起敬主人"是第一杯..........."她說。

   過了沒多久,于先生到了。于先生大部分的事業都在大陸,而一雙子女都在美國唸書,所以他們夫妻兩人經常是各奔東西,相聚少離別多。于先生每個月大約固定於月底月初回台灣,所以我們的聚會也多安排在那一段時間。

   于先生是個很風趣的人,雖然家財萬貫,卻是胼手胝足、兢兢業業勤奮工作,完全沒有一點花花大少的味道。他的酒量很好,每次他老婆總要找理由要他少喝一點。

   于先生坐下來,喝了幾杯罰酒以後,我喵到鄭大美人輕輕招手要于先生靠過去,示意要說悄悄話。

   于先生傾斜上身,大美人靠近他的耳朵,小聲的說:"我想你!!!!"

    2009.01.05.第一次修正. 

  

留言

  1. 前天...我也醉的不醒人事... @};-

    回覆刪除
  2. 我很久沒醉了...... :D
    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醉八次。生日快樂!!!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