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一份日報表

 我是非常重視日報表的。可是,多數工程師都視為麻煩、無聊。

  如果工程師知道日報表的用途,而且真正的/認真的去收集、分析、檢討,一定可以獲得很多東西。日報表的功用,已經寫很多了,懶得重複。

  不過,重點再提一下:

   一、日報表是製作"工料分析表"的基本依據。

   二、日報表是工程師工作內容的紀錄。

   三、日報表示評估/檢討"風險因素"的依據。

   四、日報是施工管理的第一手資料。

   五、其他。

   我想工程師對"日報表"的格式一定清清楚楚,內容也閉著眼睛都想得出來。而且,我也相信那種表格,也是經過千錘百鍊才設計出來的。

    但是,經過了幾十年,許多工程的日報表還是一成不變、工程師還是依樣畫葫蘆,難道一點改進的空間都沒有?

    這是我希望工程師自己動手做的第一個問題。

    至少想一想。人體只有"頭腦"越用越好,其他用久了都會磨損的。

  

(待續)

留言

  1. 日報表...如果不寫唷!!
    到時候產生問題很難追朔時間點以及工地的現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希望你設計"日報表",別想偷懶。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