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有淚、淚眾生苦(2)

這一年,走了二位年齡比我年輕的同事。苦啊!!人生。

*********

默哀。

*********

一位是工程師,沒事就叫我師父師父的。老是提很多很多問題,也常挨我罵。所以,後來他碰到我、想要問問題,總會先說:我又要挨你罵了...。

我罵他是因為有些問題他自己不先找答案,劈歷啪啦即提出問題來;幹工地主任了ㄟ,還這麼不成熟!?我總是問他:「你以為呢?」他回答以後,如果答案不充分,我的口頭禪是:「然後呢!?」......一路的"然後呢?"要他自己說出答案來,了不起偶而提出他回答的重點,繼續問下去。

記得有一次,他拿了一張報名表給我,要我簽字。因為我們公司鼓勵員工進修,上外面的任何課,只要主管簽字/同意,都由公司付錢;我一看是要去上"法文班",我問他為什麼要學法文?學法文對他有什麼好處?對公司有什麼好處?這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他真的很認真,在工地真的是"不眠不休"。經常弄到三更半夜還在工地攪和,有時就睡在工地;這也常常挨我罵。

才五十出頭吧,肝不好。

*********

昨天,同事告知另一位女同事三天前走了。對我來說是晴天霹靂,毫無跡象可循。

原來是我這幾年深居簡出,與外界少有聯繫接觸。事實上,他臥病已經二年了,同事說他們以前在餐會上說過。

我說:我應該去看她的。

也許,在病床上,她也會想我為什麼從來沒有去探視她呢?

天啊!!我真的不知道!!

我們都抽菸、都嗜喝咖啡、都可以喝一些酒、都是佛教徒......有一段時間我們經常一起下班後與另一位同事三個人一起吃晚餐/喝咖啡/閒聊,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一起去參加法會。

雖然我的年紀較長,可是我覺得她每次跟我講話老是像姊姊跟弟弟講話一般。

俱往矣!!

********

我還是好好的寫我的營建管理及其他吧!!

人生無常。

2009.11.12.第一次修正

2009.11.14.第二次修正

留言

  1. 阿彌陀佛。大師,你那同事是叫你哪種師父丫。
    謝謝您的分享,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公司推"營建管理",很多人都稱是我的弟子,他們自己認為互相是師兄弟....。不是理光頭的師父。

      刪除
  2. 我今年36,去年也送走了小我3歲的"東門的"....人生無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觀音有淚,淚眾生苦。阿彌佗佛,我們自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減經自己的業障吧。

      刪除
  3. 第1位我知是誰,第2位聽文0告知是**很是驚訝,好久沒看過她,真是人生無常,歲月不饒人,真的該把握當下,人生不過如此,凡事不用太計較,雲淡風輕,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很意外。更悲慘的是,本來他們母女二人相依為命,如今年輕的先走了,唉!!不知他母親要如何是好。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