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之怒

我一向依據新聞報導/傳聞/風評,敬佩彭淮南先生。

最近,彭先生為了房地產發表幾次官方言論,我只能說:「彭先生,如果您不懂"房地產",請您不要"胡說八道"好不好?」

術業有專攻,彭先生是眾望所歸的官方財經泰斗,可是,對於"房地產"真的很外行(我絕對反對"官大學問大");財經泰斗,不一定就通達"房地產",彭先生,您的"發怒"發錯地方了。

**********

前一次,彭先生說什麼,我忘了。人家問我看法,我只是淡淡的笑一笑,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彭先生發表他的看法,也沒什麼不可以,不需"過度反應"。

*********

可是,一再"夾高位"大放厥詞就不可不慎重了。

我只質疑一點:彭先生對國有土地公開標售、每坪售價屢創新高(天價),有什麼看法?為什麼不"發怒"呢?卻對一個尚未確認/只聞風聲的個案售價動怒呢?

先生難道真的不知道:「國有土地以天價標售的事實,影響之大,百千萬倍於"一個個案"的售價傳聞?」

傳聞不一定是事實。我一輩子"聽聞"許多房屋銷售個案在正式銷售前傳言要"創天價",事實呢?似乎還沒有"成為事實"的案例。這只不過是"銷售宣傳"的手法之ㄧ。一笑置之,可也。

彭先生動怒/上新聞頭條(中國時報99/04/22第一版頭條新聞),只是讓"建商"達到宣傳的目的而已。

自由市場的供需價格不是"建商"說了算。對不對?(對不起,舞個大刀。)

*********

前不久,我分析了一下台北市"國有土地標售天價"後的房地產售價,記得應接近200萬/坪。那是事實,原因是中華民國政府搞的飛機,身為中央財經大員的彭先生為什麼不發飆呢?可以用得上力氣的地方置若罔聞/興趣缺缺,卻對民間"傳聞"反應如此,似乎搞錯地方了吧!!

**********

老實說,我不知道彭先生的權限到哪裡?但是,至少,我是覺得彭先生讓人有「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疑惑。

到底,中華民國大有為政府對土地的"政策"是什麼?

(也許,彭先生可以說:公有土地已停止標售。真的嗎?就算是"所有"的公有土地都"暫時"停止標售,那也不過是"鋸箭法",先生以為呢?)

中央大官,不要"只見秋毫,不見輿薪"。OK?

 

留言

  1. 濟公  大師:
    這篇文章,道出我15-6年來,對這個爛掉的政府的無奈;早自李登輝--陳水扁-現在,每標出所謂精華區天價土地時,我的心就涼了一半以上,怎會有那麼多無知的官員,在那危害我們國家的基礎,而且還很得意認為是政積;國有地不是不能標售,而是要在中庸的價位(如果可以的話,我還希望有智慧的政府,應該還要壓低價錢,然後給標到的建商一套配套規定,防範投機者),建商,在商言商,土地成本高,當然售價就高,這麼簡單的道理,這些大官是真不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太喜歡"罵人",可是有時真的忍無可忍。一堆官員享用"民脂民膏"卻"尸位素餐",洋洋自得,實在是令人生氣!!
      土地政策解決的辦法很多,我不信這些大官都是沒有"腦袋"的行屍走肉,只是,為保官位、少惹麻煩,所以一天過一天(大官我自為之)。
      老百姓?算了吧!!等到選舉時再委屈幾天(週)、彎腰拜託就可以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