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近況(99.09.15.)

****990915****

目錄三一直沒辦法"喬"好。也有多篇"未完",讓我怵目驚心。我想了再想,還是決定有條件的"補寫未完的文章"及"補寫文義不足"的新文章。目錄整理,就一步一步慢慢來吧。反正,也沒那麼容易。

****990914****

整理"目錄",修改、添增"子目錄",修改標題...真的把我搞得七葷八素。看到那麼多文章留個尾巴,真令我慚愧。有幾篇我立即補寫,多數是望洋興歎,那真的需要從頭讀起、才有辦法接下去。

目錄整理才剛開始,又想"補寫"未完成的文字,真是左右為難。「一個頭兩個大」是我現在的寫照。

****990912****

有一陣子,似乎以為自己"江郎才盡"已沒有題目可寫。所以有些懶散,提不起精神來思考問題。這一陣子,整理整個目錄(前半段是機械似的整理/拷貝,根本少用大腦---看到那麼多文章要整理/備份就已經有些厭倦/高興不起來;後來慢慢發現自己"缺"了一大堆文章,許多很重要的架構/觀念都沒有提及、說明...。)

所以,我真的還需要努力。

不過,最近不知是天氣酷熱還是"諸事不順"亦或"老人癡呆"日漸嚴重,所以思緒一直很紊亂/清神無法集中,面對螢幕卻遲遲無法下筆,經常只好頹然"掉頭而去"。

許多"未完"的文章就是這樣:一讀再讀,卻接不下去,無法立即補述/完成。

*****990910***

最近,一直努力整理"目錄",順便:1、也從目錄一開始查核所有文章的錯別字、修正不妥的文義;2、將"未完"的文章儘可能完成;3、補充文章的不足;4、所有文章存檔備份;5、註明未完成的文章。

至今為止,目錄(一)已校核完成,目錄二努力中。

***********

截至今天990910為止,所有"目錄一"的文章已全部讀過一遍,錯別字看到的/該修正的也修正了。

有二篇文章"待續"(都是較近期的作品),其他的都已補足、不再欠稅。重複的標題也已確認後刪除。所以,總體來說,"目錄一"的修正、調整工作暫告一段落,如果看官依然發現問題,不要客氣,儘管指正,先謝了。

*************

所以啦,最近為了"目錄"有些昏頭轉向的,幸好,看官也很配合----無新問題,我也樂得埋頭於目錄及備份。

因此,最近的一篇"窗框填縫(六)"一直擱著,也是受池魚之殃。抱歉。

*************

接下來,我還是會延續修正"目錄二"、"目錄三"......。

*************

敬告諸親友、前輩、學長。

 

 

留言

  1. 回覆
    1. 今兒個早還在想要不要把你鋪的"尋人"copy到我的格仔裡,一直猶豫不決。
      最近好嗎?似乎很忙?忙是好事。

      刪除
  2. 濟兄..最近台北市花博的案子鬧得沸沸揚揚,電視政論節目整日價大肆炒作..
    我偶爾看著這類節目裡的電視名嘴與民意代表抨擊花博弊端,以及電視觀眾CALL IN 發表言論,卻往往都是「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
    我雖然也注意這件疑似弊案的事件發展,但是更讓我覺得頹喪的是在整個事件發展中,無論是名嘴、民代、官員、民眾...所有人都是胡說八道、黑白胡攪...我們台灣的國民對於工程既沒有常識又沒有邏輯..於是整個事件對於社會的影響形成惡性循環,真相越炒越模糊,觀念越來越錯誤...
    例如,有民意代表說:「蟛蜞菊根本不用錢,那種植物隨便插在土裡就會長一大片!」,於是也有一大堆民眾信以為真隨之附和....就好比,浮萍在郊外水塘隨便撈都有,但是去花市買一小杯浮萍卻要價50元,能說它太貴嗎?...
    像這一類胡說八道的歪理,不管弊案是真是假,只會讓我們社會缺乏理性而已...
    我覺得您很可以藉由您的專業談談這個題目,不是針對花博,而是針對工程標單中的「隱藏成本」發表一下高見,或許可以多多少少遏止一下社會上目前這種「非專業討論」的歪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抬舉我了。我也偶而看一下花博的案子,一則不清楚內容(資訊不足)不敢"名嘴"一番;其次,我也想過寫一下"類似這種有長長的保養期的單價分析,但是,還是不敢下筆;經驗不足,故也。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