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山二橋沒有完工就拆除談起

     五代。前蜀。朝廷在全國各地建立石碑,做為全國所有官吏的警戒: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  *   *   *   *    

    中山二橋(從圓山開始到劍潭為止越過淡水河的高架橋),真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橋。

     這座橋往北看,可以看到四不像的中國建築--圓山飯店;在飯店前面一點,可以看到中國人在國際的驕傲:林某人的預力橋(高速公路),往北走的右邊是民國60年左右就開始興建,以連續壁作基礎,而至今據說尚未驗收的新生高架橋(台北的第一座高架橋)。左邊就是中山便橋,為拆除中山橋蓋的臨時便道。

     圓山飯店是特權,誰都知道。當年,松山軍用機場的飛行航道下,怎麼可能有那一棟如此偉大高聳/中國式的國際飯店?蔣宋美齡的傑作!!!

     那不重要,老蔣過去了,小蔣過去了,台北市長誰的任內堅持要蓋中山二橋???

     我記得當年有一場轟轟烈烈的論戰。還記得高玉樹先生也在中國時報寫了一篇專欄,痛陳中山二橋的荒謬。可是形勢比人強,中山二橋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開工、完工、慶祝、通車;然後,到今年,幾乎不見任何批評、報導,就這樣偷偷摸麼的拆除,到今天(04/02)快拆掉一半了!

      我真的很納悶:國民黨保護黃大洲也就算了,民進籍的台北市議員是不是眼睛塗到黃金?(告訴你,不是黃金,是大便!)居然也噤若寒蟬。

      我只以台北市民的立場請教現任的各級主管(包括:檢警調):

       1.當年誰堅持以多少錢蓋中山二橋?為什麼?

       2.中山二橋,為什麼蓋了一半一直不能完成?

       3.馬英九不能完成也就算了,為什麼郝先生一上臺就把它拆掉?拆除費是多少?理由是什麼?當年的黃先生有沒有貪污瀆職?他的理由是過時了?還是根本在說謊?

       我從來不懷疑皇后的貞操。就好像我相信武則天沒有(絕對不可能)客兄一般!

留言

  1. 請來看看我的文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一定拜訪。有問題,一定請教!

      刪除
  2. 回覆
    1.    我拜訪您的部落很多次了。只是對於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務已缺乏鬥志,所以,如此如此....

      刪除
  3. 其實,我拜訪您的部落很多次。本來實在不想談政治,因為前兩天,幾個朋友都住在士林區的,聊著聊著,就談到中山二橋,大家都莫名奇妙,所以我才冒大不諱,吐槽一下!

    回覆刪除
  4. 謝謝喔    雖伱不想談政治     但我這裡的政治比較不一樣耶     我需要大家的指教 才能腦力激盪的更成熟哩

    回覆刪除
  5. 悲哀的士林天母居民,天天塞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回頭讀那篇文章,覺得當年也真是"吃了火藥"。
      不過,到今天為止,那座橋還是"拆了一半就掛在那裡"。決策錯誤比貪污更可怕!!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