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故事(丙07)

  我應該是寫給那一位每天開機就來拜訪我的小女孩!!

  也許我是自作多情,不過,只要我相信,也是一種愉快!!

  前兩天,看洋片台,劇情裡男主角回答喝酒的問題,今天喝酒,居然有人有同樣的問題。妙啊!!我試著回答,我的朋友說,寫在部落格裡嘛!!

   所以先聲明,那不是我的創見,我只是借花獻佛而已!!

   喝酒有一個最大的缺點,每喝一杯,就會殺死1000個腦細胞。不過腦細胞有上億個,會照順序來的。

  第一個酒殺的細胞是"假仙的腦細胞"。一開始,總是推三阻四的,一點點一點點的喝,慢慢的越喝越大口,唉呀,乾杯吧....

   第二個殺的是"沉默的腦細胞",所以酒一喝多,就滔滔不絕,話說不完!!

    第三個殺的是"記憶的細胞",所以喝酒喝多了,許多事情都忘記了!!嚴重一點的,昨天喝酒的過程都忘了。講了什麼?做了什麼?怎麼回家的?一片空白。因為記憶的腦細胞多數被酒精淹死了。

    有人以幾個情況來形容喝酒的過程:

    開始第一個階段是"駱駝穿針眼",小心翼翼、戒慎恐懼,一小杯一小杯的喝,就跟一隻駱駝要爬過縫衣服的針眼一般困難。

    第三個階段是:"西瓜滾地板",反正喝了就喝了,大不了不要超過三瓶啤酒就好。

    第四個階段是"黃河開閘板",就像水庫洩洪一般,希哩嘩啦誰他去了!!

    似乎少了一句,大概喝酒時聽來的那一句記憶腦細胞至今仍未恢復正常吧!!

    突然想起來了!!第二句是"烏龜爬門檻",努力掙扎中:該不該喝?要不要喝?朋友又一直激將!!就像一隻烏龜要爬過門檻一般、內心一直在掙扎!!

   以上就是喝酒的一些小故事。酒量不錯的一定有同感。

2009.10.23.第一次修正.

 

 

 

留言

  1. 寫的這麼清醒...
    應該再多喝兩杯 :D

    回覆刪除
  2. 爛狗一條 :D
    死豬不怕滾水燙 :D
    躺平的人不怕酒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你那麼勇敢耶 =D>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