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塊部落格後的獨白(丙01)

  記得是從95年下半年開始寫部落格吧(回頭查了一下,是95年11月)!!一晃,過了半年多,雜七雜八的也將近寫了300篇文字。想一想,在295篇做個天窗。將頭伸出象牙塔出去,寫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吧!

    我從高中就立定志向唸建築系。大專聯考前五個志願都是建築系。

    一路走來,回首來時路,真是風雨飄搖、沉浮起落,不過因為一直都呆在營建這行業中,所以從來沒有一絲怨悔。起落飄搖沉浮多是人為因素,人嘛,總有爭權奪利、為自己利益犧牲別人的各式各樣行為,所以,也沒啥好計較的。何況,也無從計較,要花心思在這些事物上,我寧可花時間在工作上。到現在,我一直深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但求心安理得,其他的,就忘了吧!!(這裡可以播放"夜空")。

    到日本參觀日本排名世界前幾名的營建團隊及幾間他們附設的研究所,看他們的風洞試驗、施工機器人、無塵室....;到美國,看見美國的營造廠施工抽換舊金山大橋的吊索鋼纜,條件是交通不得中斷....,身歷其境,真的只有一聲長嘆。

    回顧國內,無論是政府、學術單位、營建公司等多數皆汲汲營營以營利為目的,而且是伸手可及的近利,"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第二聲長嘆!!

    眼光放得比較遠的企業家,在哪裡??

   寫了294篇,點閱人數五千八百多人,似乎還不壞,平均每篇有20個讀者。以天數計算,每天也有二、三十人進來逛過!!至於點閱人的目的/想法/背景及其他,由於回應/留言等資訊有限,無從分析。倒真的希望同是建築營造的愛好者,多多留言/回應。

    一路走來,形支影單,不是不堪寂寞,而是懷疑自己是不是寫法/想法有問題?

   近日有些蕭索、意興闌珊,想棄筆閉門思過。

    或許,將過去寫的文章全部從頭改些一遍也說不定,走著瞧。

    如此如此!!

   

留言

  1. 我的部落格今年4/16開始
    全部是新詩有一點強說愁(最近才開始放照片)
    不過立意跟你的自負和專業是一樣的
    我的留言回應多所以人數不太準
    營建的專業部落格是枯燥了點......
    其實新詩也是
    每篇文章看的人也差不多2~30人吧
    我的部落格推薦的卡謬佬每篇文章都有2~300人回應.......超爆笑
    不過莫以成敗論英雄
    也許改變一下風格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新詩,我也寫詩。所以在我的部落格裡有一個專欄是"詩詞曲欣賞",裡面也有一些我喜歡的新詩,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我的詩不敢登大雅之堂,所以暫時藏拙,哪天,心血來潮,丟兩篇玩玩。
      有機會在這種地方碰頭,感覺不錯!!

      刪除
  2. 你貼的詩我都看過了
    很好
    能在這裡碰頭真的不錯
    就是少了 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我再貼一些,這樣,下次喝酒時,就有詩可下酒了。

      刪除
  3. 專業的文章,我們外行人只能看看熱鬧呀...
    不過,看其他比較軟性文章我可是偶爾都有來報到喲:P
    偶爾到國外看到特別的建築或設計.....
    總是想..要拍照回來給您看呢!![雖然那可能沒啥特別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痰管哩,所有行業皆相同。日報、周報、月報,應該是各行各業都有吧。精神一定相通。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