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陸與舊大陸的幻想(丁45)

  以前的台灣青年夢想的就是到美國留學。移民美國。當個美國人。

  20世紀以後,新大陸一直沉淪(人云亦云),舊大陸一時引領風騷,讓台灣的老老少少站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現在的在野黨(國民黨)一直罵民進黨不知進退、不知開放,不知....。老哥,當年喊"殺朱拔毛"的是誰?喊"漢賊不兩立"的是誰?說"萬惡的共產黨"的是誰?如今,要如何"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是各個政黨應改提出的政策,不是老是罵人,自己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不知道:今天貼共匪冷屁股的是誰???

  我相信大陸的共產黨是善變的,為了生存/活命,老爸/父母/兄弟姐妹/老師/老長官也可以鬥爭,今天,鬥朋友/同事/鄉親又算什麼?大陸的朋友,對不對?!只要我能活,活得好,其他人都是垃圾!!!!該死!!!!!!

  臺灣人跟大陸人有一個共同的悲哀,他們都以為"國民黨"或"共產黨"是救世主、是再世父母,為了蔣介石或毛澤東之死,可以如喪考仳,真是荒天下之大稽!!

  話說回來,以前對新大陸的種種期盼,如今部分移轉到同文同種的舊大陸,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以前講留學必為美國、講移民必為美國,如今部份轉到舊大陸發展,不同的是:讀書、移民、工作等都悄悄的進行。你知我知,民進黨不知?這也是時代的悲哀。(我常想:春秋戰國時,各國之間也是這樣嗎?)

  不過就制度來說,新大陸到底比較民主、自由、開放。不像舊大陸在共產體制下,為了維持少數人的既得利益、權勢、私慾等而以人為中心的集權制度。不過無論新大陸多好,"江山雖美,信非吾土!"同文同種的魅力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生存在台灣的人是幸福的。至少有極自由的選擇權,選擇到新大陸唸書、奮鬥、或終老一生;也可以選擇到舊大陸留學、工作、安養天年。當然,也可以沒事到新大陸觀光、舊大陸看三峽,幾天以後,還是回到寶島的狗窩中安安穩穩的睡覺!平平安安的呼吸我們自己的空氣!!

   新大陸是部分這一代及上一代中國人的天堂。君不見多少近代中國史的聞人皆終老於斯。可能是舊大陸不可幻想,台灣又非吾土,所以只有飄零新大陸,埋身異國,也是一種奇特的現象。

  舊大陸始終讓人覺得悶悶的。幾次進出大陸,回台灣的時候,總有逃離囚籠的感覺。

  新大陸?至少我不喜歡散播在空氣中的種族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